•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新冠輕症達高峰 估日增2.8萬例
      • 《聯合報》,記者李青縈/台北報導
      • 2023/6/7 上午0:00
      • 168

      新冠疫情增溫,上周平均每日新增病例二四四例併發症(中重症),創下第四波疫情以來新高,推估每天染疫人數最多可能來到二點八萬人。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指出,與前一周相較,感染人數上升,預估六月,甚至到七月初都處於疫情高點,是否翻轉,需觀察未來兩周狀況。

      新冠上周平均每日新增二四四例併發症病例,比前一周二○八例,上升了一成七。羅一鈞表示,與前一周相較,上周機構住民陽性率持平,兩者均為百分之一點七,推估輕症已達高峰;為了確保醫療量能不受影響,已請專家提出強制隔離條件,目前傾向限縮在「無法配合感控的特殊個案」,才會要求強制隔離治療,其餘併發症(中重症)案例無須強制隔離。

      流感疫情同樣處於高峰,上周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達七萬九二○五人次,較前一周上升百分之三點五,另增十八例流感併發重症、四例死亡,其中一例死亡個案為南部四歲男童,為今年最年幼案例。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提醒,幼兒流感個案併發腦炎比例高於成年人高,家長應提高警覺,如果孩子確診流感,務必注意神經系統併發症,是否出現嗜睡、意識模糊,若有異常,及早送醫。

      至於腸病毒疫情,也處於高點,上周國內腸病毒門急診就診計一萬三○六五人次,和前一周差不多,預估高峰將過。羅一鈞表示,預計再觀察兩周,評估是否出現反轉跡象。

      上周新增十八例本土猴痘個案,創下單周新高紀錄,累計確診一四六例病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