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核准新快篩 5分鐘驗出
      • 《聯合晚報》,編譯胡夢瑋/綜合報導
      • 2020/3/28 上午0:00
      • 182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27日核准一項新冠病毒快速篩檢方式,最快五分鐘即可取得結果,使用的科技與部分流感快篩相同。

      CNN報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同意亞培(Abbott)檢測方法用於緊急用途,顯示聯邦監管機關對於檢測數據有效性感到滿意,相信這個篩檢方法好處大於錯誤的風險,像是偽陽性或偽陰性。

      亞培表示,新技術最快五分鐘可確定陽性反應,13分鐘可確定陰性反應,預計下周之前每日可提供5萬次檢測。此檢驗法運用的科技尋找病毒的基因,類似已經付諸使用的PCR檢測。

      根據亞培,用來進行檢測的平台重量不到三公斤,可以在「最需要測試的地方」使用,像是新冠病毒熱點。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上周核准美國分子診斷公司Cepheid的快速篩檢技術,此技術可以在45鐘內得知結果。多數實驗室檢驗新冠病毒需花數小時甚至數天才得知結果。

      美國副總統潘斯表示,至當地28日上午止,美國已完成68萬5000多次新冠病毒篩檢。

      潘斯表示,美國所有醫院現正即時向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通報篩檢數量。

      然而,這些數量並沒有反映在CDC篩檢數量網頁上。CDC公布的數據較低,不過,CDC並未列出民間或商業實驗室的數據。

      根據CDC篩檢數據網頁,當地時間27日為止,CDC實驗室總共完成4654次篩檢、美國全國公共衛生實驗室完成10萬7928次篩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