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南僑挺烘焙 白皮書揭7大趨勢
      • 工商時報,劉馥瑜/台北報導
      • 2020/7/9 上午5:30
      • 157

      挺台灣烘焙業!南僑8日發表首份台灣烘焙產業白皮書,提出包括輕食代餐化、養生食補烘焙、新食尚生吐司、國旅伴手禮等七大烘焙趨勢。

      南僑會長陳飛龍表示,疫情過後,整個烘焙業進入新的時代,若不在經營模式、品牌定位及產品上做出調整改變,很容易被淘汰;但他也說,有危機就有轉機,很多新的機會出來,而南僑就是要幫助客戶掌握未來消費趨勢。

      陳飛龍並透露,南僑預計9月前在關渡開出南僑首間烘焙複合店型的示範店,結合烘焙、麵食、披薩、啤酒、咖啡等,他認為,愈來愈多民眾以麵包作為主食之一,未來以麵包為主的餐飲複合店,會是另一條新出路。

      今年受疫情影響,台北國際烘焙展未能如期舉行,南僑因此首度連續三天(7/8~7/10)假自家桃園觀光工廠舉辦烘焙應用專業展,除了對客戶展示旗下冷凍麵糰、烘焙油脂產品的多樣化應用,也特別開闢商談室,跟客戶面對面深度溝通研討。

      預計三天內將有350家廠商、770名代表參與。

      不僅如此,南僑也首度發表《後疫情時代 台灣烘焙產業白皮書》,長達26頁的白皮書,不僅整理了疫情對整體經營環境與消費行為的改變、對台灣烘焙產業的影響,並針對獨立烘焙、連鎖烘焙、複合式咖啡、獨立餐飲、連鎖餐飲、飯店、零售系統通路、烘焙加工廠八大類客戶,提出具體解決方案。

      此外,南僑也提出七大烘焙新趨勢,包括:烘焙輕食代餐化的中西式新選擇、提升社區烘焙豐富高品質的麵包組合、帶動居家生活趣味的精緻蛋糕巧點、滿足消費者養生飲食意識的食補烘焙、新烘焙食尚生活的頂級豆煉生吐司、帶動國旅伴手禮商機的特色蛋糕組合,以及掌握中秋節慶商機的新美學漢餅,透過旗下產品助客戶掌握商機。

      陳飛龍也感性地說,民國59年他父親、當時的南僑董事長,在桃園買了一塊近2萬坪的土地,準備要做油脂工廠,陳飛龍到美國、日本走了一趟,做足功課後,民國60年毅然投入這個產業,當時就堅持走「顧問式的行銷」,不僅要知道客戶需求,且在烘焙技術、知識上還要走得比客戶更前面,並將最新趨勢分享給客戶,因為「客戶的興衰,就是我們的興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