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遭質疑指定廠商採購新綠 工業局:爆料烏龍且惡意
      • 中央社,
      • 2020/10/19 下午9:48
      • 123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020年10月19日電)對於媒體報導指定設備商「西門子歌美颯」採購「新綠能源」一事,經濟部工業局今天嚴正駁斥,指報導是烏龍且惡意的爆料,強調相關審查標準一致,報導已污衊公務員的努力,對此表達遺憾。

      工業局晚間發布新聞稿嚴正駁斥烏龍爆料,強調相關審查機制標準一致,「工業局不會、也不可能指定特定廠商」,而落實國產化是經濟部一貫原則,指報導是狀況外的指控,且是惡意爆料。

      工業局指出,在符合產業關聯方案政策目標下,風場開發商與系統商可採用在地投資、在地合作、在地採購等方式建立在地化供應鏈,在國內有產能的情況下,工業局會要求開發商帶動國內就業與產業升級,不可能指定特定廠商。

      工業局進一步表示,過去國內產業沒有實際離岸風電相關製造經驗,工業局從今年4月起,每週召開風場開發進度追蹤與投資困難瓶頸協調會議,協助開發商逐步落實自主在地化承諾事項。

      工業局資料也顯示,目前西門子歌美颯第1座14MW離岸風力機測試樣機還在開發製造階段,工業局會持續擔任產業溝通平台角色,配合西門子歌美颯2024年正式商業量產期程,排除投資障礙,協助開發商一步步落實在地化承諾

      工業局表示,後續將推動10GW設置容量的區塊開發政策,有利於在地產業永續發展,逐步建立自主離岸風電產業,累積實績並進軍亞太國際市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