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工研院氫燃料電池系統 創新商機
      • 工商時報,黃台中
      • 2022/10/17 上午6:47
      • 1248

      2022年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在臺北世貿一館落幕,隨著臺灣綠色能源轉型腳步加速,工研院團隊以永續綠能為主題的「永續發展館」,展出了由經濟部能源局支持,研發的氫能減碳技術,將以往電子、半導體產業製程需要燃燒處理的餘氫回收再利用。回收後的氫氣,可以再純化回到製程中循環利用,或是使用定置型固態氧化物燃料電池(SOFC)發電為廠區供電,有效降低企業碳排。

      工研院此次展出的氫燃料電池系統,具有發電效率高(﹥55%)、低污染排放、低噪音等特點,其料源適用天然氣、沼氣、工業副產氫及純氫等多元料源應用,是具潛力的氫能分散式電力技術。目前也與亞氫動力等公司合作,建立商品化能力。並與中油合作驗證,累積實場操作與營運經驗,後續更將布局國際燃料電池分散式電力市場,帶動國內相關產業發展。

      今年永續發展館中,展覽亮點還包含工研院研發的「穿隧氧化層鈍化接觸太陽電池」(TOPCon)、「鈣迴路捕獲二氧化碳技術」、「高效率磁浮離心式壓縮機與冰水機組」等創新技術。「穿隧氧化層鈍化接觸太陽電池」以超薄氧化層及多晶矽層作為背面鈍化堆疊層,可利用既有鈍化射極與背面太陽電池(PERC)產線簡單升級,效率達23.5%,為目前最具競爭力商品化高效率太陽電池之一。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