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擴建燃氣機組 恐成國安問題
      • 中國時報,王莫昀/台北報導
      • 2020/1/29 上午5:30
      • 104

      蔡總統新任期將展開,能源問題似始終說不清。

      發起「以核養綠」公投的社運人士黃士修說,務實派專家評估幾乎多認為,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占比要達政府所說20%目標,根本不可能,估計實際占比恐將砍半,僅及10%,由於蔡政府大力增建火力機組,電力勉強夠用,但與人民期待有相當大差距,不但空氣變髒,還將衍生國安疑慮。

      從蔡政府首任大肆增建火力機組,補核能發電缺口,已讓全國燃煤用量創新高,雖在台中市長盧秀燕努力下中火減煤,但蔡政府卻收割成果。

      黃士修說,2017年815大停電,大潭電廠6部機組因斷氣全跳掉,當時政府即不斷宣傳是傳統集中式發電風險,為此才發展分散式發電,即風力及太陽能發電,但風電與太陽能發電不可控,無法取代核能與火電等供應燃料便可發電之基載機組。

      諷刺的是,大潭電廠要蓋7、8、9號機,無疑衍生更大斷氣風險。

      黃士修說,如此將把全台燃氣發電拉升至50%,全世界沒有一個不產天然氣國家,敢把天然氣發電拉升占比至50%,這是嚴重的國安問題。

      電力專家說,不只大潭電廠要擴建燃氣機組,連中火也要增建2部燃氣機組,燃氣機組不斷擴建下,需大量天然氣接收站,但桃園第三接收站因藻礁爭議放緩腳步,但第四、五接收站環評卻糊里糊塗通過,悲哀的是蔡上任後,環團多不出聲,環評委員不聽話就被換掉,實非民主國家該做的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