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穿戴裝置強化健康檢測 光電二極體使用量倍增
      • 中央社,
      • 2020/5/28 下午4:00
      • 292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20年5月28日電)集邦科技調查,雖然在疫情影響下,2020年穿戴裝置的出貨量成長略微放緩,但隨著強化健康檢測性能的需求增溫,發光二極體(LED)相關零組件市場仍維持強勁動能。

      集邦科技表示,受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的影響,健康醫療領域更受重視,因智慧穿戴裝置常具備健康檢測功能,這也使得強化生理數據功能,及精準度成為廠商的重要發展方向。例如血氧濃度變化檢測功能、智慧手錶提供血壓量測功能。

      除此之外,血壓和血糖也是品牌想積極切入的應用,預期將成為下一波裝置性能提升的重點目標。

      集邦科技解釋,為提升感測數據的準確度,穿戴裝置廠商會使用更多的綠光發光二極體(LED)與紅外線LED,並增加光電二極體(Photodiode)體積,使得顆數需求呈現倍數成長。

      集邦指出,穿戴裝置多採用光體積變化描記圖法(Photoplethysmography, PPG)技術,以光學方式取得使用者的心跳、血氧、甚至是血壓、血糖、水分汗液等數據。產品設計分為發射端與接收端,發射端一般以綠光LED搭配紅外線LED,偵測特定時間流經手腕的血液量,來得到心跳的數值。

      另外,若以紅光LED搭配紅外線LED,可得到特定時間去氧血紅素與含氧血紅素的差異,藉此換算血氧濃度。

      集邦說,接收端產品設計則多採用光電二極體(Photodiode),具有低暗電流的大面積光電二極體,可提供快速響應時間,並完整接收LED能量。舉例來說,Apple Watch Series 4的使用顆數就是Apple Watch Series 3的4到5倍。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