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宏達電攜手小松美羽 創造VR內容價值
      • 中央社,
      • 2019/12/9 下午7:59
      • 316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19年12月9日電)宏達電(2498)和日本藝術家小松美羽共同創作的VR互動藝術作品「祈禱」入圍威尼斯影展,即日起移師台北展映,團隊導演劉思銘表示,現正是將VR內容從產質創造價值的最佳時刻。

      宏達電HTC VIVE積極耕耘VR(虛擬實境)領域,和日本當代藝術家小松美羽及音樂創作者黃韻玲三方共同創作、歷時超過一年之久的VR互動藝術作品「祈禱」,挾著入圍第76屆威尼斯影展VR主競賽單元的光環,即日起移師台北進行一個月展映,並趁勢推出全球限量20號的VR數位典藏作品,問鼎高端藝術市場。

      HTC VIVE ORIGINALS VR互動藝術作品「祈禱」,即日起移師台北展開一個月的展映,記者會現場除了「祈禱」主創團隊導演劉思銘、小松美羽、黃韻玲外,包括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文策院院長胡晴舫等均出席。今天首度公開第01號典藏作品設計,跨界結合科技與藝術。

      劉思銘表示,當VR正以科技的力量,推動一場全球性新文藝復興運動的同時,宏達電堅持從VR原創內容觀點出發,在一級國際影展中獲得高度肯定後,現正是將VR內容從產質創造價值的最佳時刻。

      小松美羽興奮表示,因為有許多人的參與,匯集了INORI「祈禱」,而完成了這個VR作品,任何人都不分平等的擁有INORI「祈禱」的權利,相信這個VR作品也會帶給許多人感動。

      為了這次台北個展,小松美羽特別花9天時間創作以幸福為主題的作品「神祈」,小松美羽表示,因參與「祈禱」這部VR作品而感覺到幸福,希望可以透過「神祈」把幸福的感覺延續下去,在個展期間傳達給更多人,同時她希望「神祈」的買家可以在公開場所分享這部作品。

      而在台灣9天密集專注創作「神祈」過程中,她也第一次在台過生日,生日當天創作團隊為她準備蛋糕,與林志玲同天生日的小松美羽笑稱,自己也有關注到台灣第一名模的世紀婚禮,她更透露10月初來台時還碰巧與「國民姊夫」Akira搭同班機,覺得十分有趣。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