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系LED廠練功 拚今明年收割
      • 《聯合晚報》,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 2020/2/15 上午0:00
      • 272

      Mini LED技術被市場視為台灣LED廠擺脫營運谷底的重要技術,去(2019)年以來,Mini LED下游應用明顯增加,包括車用、顯示器等各領域下游的研發設計進展快速,法人看好未來台灣LED廠中,包括晶電(2448)、億光(2393)、隆達(3698)及榮創(3437)等廠均可望受惠。

      台灣的Mini LED供應鏈越來越蓬勃發展,從材料、設備、面板到顯示器等,跨進Mini LED商機的越來越多,整個供應鏈都關注Mini LED,業者表示,以目前市場的熱絡程度看來,今年及明年可望會有更多Mini LED產品持續推出。

      LED封裝廠億光董事長葉寅夫曾說,今(2020)年LED產業景氣看來應該是不錯的,今年億光業績表現可望較去年成長,同時看好今年及明(2021)年Mini LED應用在電視背光與直立式看板,將會非常蓬勃發展,希望今年億光Mini LED占比可望上看兩成。

      雖然去年包括億光在內,已有不少台灣LED廠陸續推出Mini LED相關產品,不過,葉寅夫表示,Mini LED應該是今年才會開始明顯出貨拉升,這點從全球各大廠在CES展的各種產品線可以看出;Mini LED應用在電視背光與直立式看板等,今年及明年市場需求成長會非常快速,由CES來看今年LED產業景氣應該不錯。

      晶電去年推出Mini LED產品,隨著需求看增,預估今年下半年可望有更顯著成長,法人估計,今年整體Mini LED占晶電藍光產能達10%左右,且為提供客戶模組解決方案。

      隆達Mini LED產品目前Mini LED出貨以背光與顯示器為主,也應用於RGB顯示看板上,目前主要應用包括高階筆電、電競顯示器與車用面板,其中32吋產品主要應用於電競與高階繪圖顯示器;該公司目前許多下游客戶對於使用Mini LED也都在最後的研發階段,今年隆達在Mini LED營收將持續攀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