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微軟業績上雲端 CEO薪酬暴增
      • 工商時報,林國賓/綜合外電報導
      • 2019/10/18 上午5:30
      • 114

      由於公司雲端營運蒸蒸日上,市值飆上歷史新高,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獲得大幅加薪的肯定,去年總薪酬來到4,290萬美元,較前年激增近70%。

      根據微軟向美國證管會提交的申報資料,納德拉2019會計年度(至6月底止)的總薪酬共達4,290萬美元,較2018年的2,580萬美元多了66%。

      納德拉薪酬暴增主要是靠股票酬庸,薪水部份總共加薪100萬美元,來到230多萬美元,而股票酬庸部份就超過4,000萬美元。

      納德拉獲加薪的原因在於戰略領導力獲得微軟董事會的肯定,微軟獨立董事指出,「納德拉在強化客戶的信賴、推動全面企業文化改革,以及成功跨入與擴張新科技和市場方面,展現其強大的戰略領導力。

      納德拉的薪酬已遠高於其他大企業的執行長,蘋果的庫克(Tim Cook)去年薪酬為1,570萬美元,谷歌的皮查(Sundar Pichai)總薪酬僅190萬美元,全球首富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連續20年都只領81,840美元的薪水。

      納德拉是在2014年從鮑瑪(Steve Ballmer)手中接下營運兵符,短短五年微軟的績效有顯著的提升,去年微軟就超越蘋果,重新奪回全球市值一哥的寶座,上個月股價更進一步改寫歷史新高,目前市值達1.07兆美元。

      納德拉最睿智的策略就是全力衝刺雲端業務,雲端主力產品Azure已可與亞馬遜的Web服務相抗衡,智慧雲端部門更躍升為3大事業群之首。

      市場分析師並持續看法雲端部門可帶動微軟的營運成長,進而推升股價進一步上漲。

      微軟下周三將公布業績,野村證券分析師艾柏利(Christopher Eberle)表示,Azure營收成長率估計將超過6成,全年成長率將維持在58.2%的高檔。

      他重申微軟評等為「買進」,目標價161美元。

      微軟周三收盤報140.41美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