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劉峻誠:NPU的性價比最高
      • 《經濟日報》,記者林薏茹/台北報導
      • 2024/3/28 上午0:00
      • 201

      AI晶片新創耐能智慧創辦人暨執行長劉峻誠昨(27)日表示,神經處理單元(NPU)可取代繪圖處理器(GPU),讓生成式AI應用更多元化,能耗、成本都較低,是可推動AI普及、性價比(C/P值)最高的下世代AI解決方案。

      劉峻誠在專題座談上,暢談如何透過NPU,協助企業在切入AI應用的同時,解決最關鍵的能耗問題。

      劉峻誠舉例,進行一次ChatGPT搜尋所消耗的電,能將一隻小雞烤熟,耗電量相當龐大,而廣達先前在伺服器中導入耐能產品,發現降低75%至80%的能耗,中華電信導入後,營運成本也降低85%

      劉峻誠表示,耐能2015年就開始做NPU,雖然不像通用型GPU,但專攻AI應用,多年來一直想告訴市場,「這是最適合AI時代的解決方案」,而去年底英特爾也開始走向NPU。

      除了能耗問題外,劉峻誠指出,從目前金融業、製造業上看到的痛點之一,就是機密資料無法傳輸上網,而NPU是封閉式的AI,相對沒有資安問題,也不會像開放式AI一般,被大眾餵養大量錯誤資訊後,產生錯誤判斷。

      劉峻誠說,今年COMPUTEX中,將揭露與筆電廠、板卡廠、車廠等產業的合作計畫,他認為,NPU將是下世代AI應用的趨勢,「我們畢竟是先行者,這也是我們的機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