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皮查戰功顯赫 接掌Alphabet執行長
      • 工商時報,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 2019/12/5 上午5:30
      • 144

      谷歌創辦人佩吉(Larry Page)與布林(Sergey Brin)3日(周二)意外宣布將各自卸下谷歌母公司Alphabet執行長與總裁位置,代表兩人在打造這家網搜巨擘21年後決定退居幕後,管理大權交給谷歌現任執行長皮查(Sundar Pichai),後者也將成為矽谷最具份量的領導人之一。

      印度出生、現年47歲的皮查行事低調,在接掌Alphabet執行長一職後,勢必將面臨全球監管機關的調查與政治威脅,還須解決員工日益高漲的不滿情緒。

      佩吉和布林仍會擔綱Alphabet董事,持續握有公司決策的多數投票權。

      這項人事令意味皮查獲得更大的領導權,他自2004年加入谷歌,因多項戰功而備受肯定,包括帶領Chrome瀏覽器大受歡迎和擴展Android作業系統,他在2015年升任谷歌執行長。

      佩吉與布林在1998年在車庫成立谷歌,當時兩人仍是史丹福大學研究生,隨後帶領谷歌成為全球科技巨擘,稱霸網路世界。

      他們創造由工程師主導且風格自由的企業文化,後來也成為許多新創業者仿效的模式。

      不過該公司近期因成長未若以往而備受質疑,同時也陷入內部政治辯論的困境。

      此外,谷歌今年也面臨異常嚴峻的挑戰,包括亞馬遜等對手不斷搶攻網路廣告市場,以及美國州和聯邦監管單位展開反壟斷調查。

      佩吉和布林周二在部落格寫道,「能夠在這麼長的時間從事公司的日常管理,實在是莫大的榮幸,相信是時候該轉為驕傲父母的角色-提供建議與關愛,而非每天嘮叨。

      」他們強調現是簡化管理架構的時機,未來仍會定期與皮查會面,討論有興趣的議題。

      投資專家認為,簡化Alphabet管理層有助於公司因應各項挑戰,聚焦獲利成長。

      Bokeh Capital Partners投資長弗瑞斯特指出,這項改變意味焦點將減少放在一些次要的邊緣計畫,擴大投入於會賺錢的技術。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