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攻人工智慧 要找對夥伴
      • 《經濟日報》,記者林薏茹/新竹報導
      • 2024/3/29 上午0:00
      • 96

      緯創董事長林憲銘昨(28)日表示,隨著AI應用愈來愈多,很多新應用、新競爭都會出來,「我們(緯創)一定要在這波裡面找對合作夥伴」。

      林憲銘昨日獲頒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名譽博士學位並與現場學弟妹互動,釋出以上訊息。他並提到,若企業無法善用AI力量,將人均產值翻倍,很難應付如此龐大的市場商機與科技的進步。

      在場學生提問,AI在學術界與業界的各層面應用上,有什麼差別?林憲銘回應,自己不是AI專家,只是運氣不錯,剛好抓住大咖的尾巴、乘風而起,至於還能不能繼續飛還要再努力。

      對於未來AI發展趨勢,他表示,從企業內部經驗已觀察到,導入AI應用有絕對的必要性,鼓勵大家透過AI工具,有效提升能力,若企業無法善用AI力量,將人均產值翻倍,很難應付如此龐大的市場商機與科技的進步。

      林憲銘認為,目前產業界運用AI,都是用AI解決已經知道未知,但若從科學角度來看,AI未來最大的貢獻是有能力找到「未知的未知」,解決更多不可能的事。

      林憲銘獲頒名譽博士致詞時,也分享自己的人生格言,認為人生中有四件事是一定要做好的,分別為「誠懇」、「熱忱」、「謙虛」、「利他」。

      林憲銘說,做人一定要誠懇,經營企業最重要的是熱忱,而謙虛才能聽到真正對自己有幫助的聲音,至於利他則是經營企業很重要的精神,先利他、再利己。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