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華碩衝刺AI PC市占
      • 《經濟日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24/4/16 上午0:00
      • 132

      華碩(2357)衝刺台灣PC市場。華碩聯合科技董事長林福能昨(15)日指出,今年3月台灣PC市況有較明顯提升,但預計整體上半年仍為需求淡季,下半年在各大科技巨頭新品推出下,隨著更多AI PC產品上市,華碩看好消費性、商用市場皆有成長,有信心拿下今年台灣AI PC市場過半市占率。

      針對台灣PC市場,華碩聯合科技系統事業總經理廖逸翔分析,今年1、2月狀況沒那麼好,但3月微軟作業系統的開機率狀況有明顯提升,主要是AI PC帶來的新機會。

      廖逸翔透露,最近AI PC狀況不錯,且相關產品CPU有缺貨狀況,經銷商也希望能多給點貨,3月在部分通路庫存狀況甚至只剩展示機。

      展望後市,林福能指出,若以微軟作業系統的開機率計算,目前華碩在台灣NB市占率約五成,華碩有信心拿下今年台灣AI PC市場過半市占率。此外,華碩亦看好AI PC及電競需求將帶動產品ASP提升。

      華碩預計,今年消費性產品線上半年仍為淡季,預計下半年開始AI PC將放量,主因各巨頭新品紛紛亮相。

      廖逸翔補充,預計今年5月微軟要推出新產品,接下來有高通的處理器登場,第3季又有超微的產品,隨著科技巨頭新品陸續推出,將帶動下半年PC市況。

      至於在商用市場方面,華碩看到今年台灣商用標案有望陸續回歸,預估上半年相關市場需求佳,目前華碩台灣商用桌機訂單已滿到5月底,主要是已到傳統企業換機潮時間。因此,今年下半年除了消費市場看增外,商用市場預計也將有不錯表現,華碩將穩坐台灣商用市場龍頭寶座。

      此外,華碩台灣近年持續追求服務差異化,試圖與競爭對手拉開差距。昨日宣布今年針對筆電、桌機及AiO產品,推出全新「完美守護」計畫,涵蓋「完美保固」、「失竊守護」和「保證回購」三大服務,其中「失竊守護」更為業界首創。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