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口罩寄海外首日 上網傻眼大當機
      • 中國時報,王玉樹、葉德正/綜合報導
      • 2020/4/10 上午5:30
      • 257

      口罩開放寄海外昨上路,經濟部長沈榮津前一天才在立院回應說口罩申請系統網站通過壓力測試,沒想到,首日一上線就因民眾爆量湧入大當機,引發抱怨。

      經過緊急搶修,下午陸續恢復正常,但仍無法讓太多人同時作業,最後網路加書面申請,總計首日完成1萬5000多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放民眾2個月內可寄30片口罩給海外配偶或二等親人,但要向國際貿易局專屬網站申請輸出許可證,才能向郵局或快遞公司交寄貨品。

      結果上午開放沒多久,民眾就進不去申請系統,網頁上「不停轉圈圈」。

      讓民眾在國貿局臉書上留言,「小漏氣啊」、「真的很傻眼」,但是也有不少人留言打氣「辛苦了、加油」。

      家住台北的林姓民眾投訴,為要寄口罩給在法國的親人,昨日一早就守在電腦前面,9時開放後前5分鐘幾乎都無法登入。

      林姓民眾說,好不容易等到可以進入系統,填完資料收到驗證碼簡訊,接著等待系統主機檢核,沒想到又發生「系統錯誤」資訊,原本以為親屬資料錯誤或電腦系統不相容,但試了不同電腦、不同親屬資料,還是全部當機。

      尷尬的是,前天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在立法院關心經濟部網站有無完成事前壓力測試,並提醒要注意,沈榮津還說:「已經完成壓力測試。

      」讓給出承諾的經長臉上無光。

      經過資訊後台搶修,昨下午起陸續有民眾進入完成申請,但是還是有不少人留言反映上不去。

      最後統計上網與臨櫃書面申請,至晚間共發出1萬5000多件許可證號。

      貿易局表示,已有人立刻透過DHL等快遞把口罩寄出。

      貿易局指出,申請口罩輸出許可證有三種方式,1.上網申請。

      2.下載表格,列印傳真到國際貿易局。

      3.親自臨櫃送件。

      該局呼籲,可多利用書面申請,避免影響網路流量。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