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越南設點 擴大研發實力
      • 《經濟日報》,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 2024/4/17 上午0:00
      • 204

      股后世芯-KY擴展海外布局,昨(16)日公告董事會通過將成立越南子公司,是繼大陸、台灣與日本等地之後,另一個新據點。外界預期,該公司此舉應是希望借重當地的科技人才,持續擴大研發團隊規模。

      根據世芯公告,依據公司發展策略,擬由該公司或該公司100%持股子公司,於越南設立100%持股子公司,名稱暫定為Alchip Technologies Inc.,相關投資金額為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200萬元),得一次或分次增資。

      世芯是AI指標概念股,去年營收結構中,高效能運算(HPC)應用業績比重持續穩定在八成以上。ASIC設計服務業者與IC設計廠一樣,對於研發人才倚重程度很高,開案量愈大,需要更多研發資源支持。

      世芯目前約600人左右的團隊中,大約有四分之三都是工程師。隨著業務拓展,持續需要更多技術人才加入,該公司先前指出,雲端服務供應商客戶目前大多採用輝達等業者的晶片,效能表現好,但比較貴。改採用ASIC的成本降低效果會非常顯著,該公司也持續接洽相關潛在客戶。

      關於研發團隊布局,除了中國大陸、台灣與日本據點之外,世芯總經理沈翔霖之前也表示,該公司在馬來西亞的設計中心已有20多人的規模,也考慮在越南設點,大致希望每個據點的研發人員規模不超過100人。整體而言,他希望到今年底時,大陸與非大陸的研發資源比重可達各一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