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新銀行執行副總經理黃培直:明年投資 H1布局H2收成
      • 工商時報,呂清郎/台北報導
      • 2020/12/3 上午4:40
      • 205

      回顧2020年在貨幣與財政政策雙軌並行下,投資市場成長跟收益雙圈並進,面對2021年,台新銀行執行副總經理黃培直預期,將在二個經緯下交織出四個投資機會,建議採取成長集中化、價值分散化、配置均衡化、調整動態化四大方向,掌握上半年布局、下半年收成。

      黃培直表示,2020年全球經濟受疫情衝擊,所有生活、產業及金融市場嚴重受影響,估計造成9兆美元的損失,但疫情也激發各國政府推出史上最大規模的財政及貨幣政策救市,效果將延續至2021年,可望推升高達20兆美元的產值;預期2021年將以財政及貨幣為兩大核心基底,聚焦中美關係變化以及全球進入新循環的雙軸交織。

      2021年將繼續全球供應鏈重組趨勢,而美國白宮換新主人,預期寬鬆貨幣與刺激財政措施仍將延續。黃培直指出,在低利率的最寬鬆環境不變下,全球產業鏈展開重組新循環,加上疫情激發數位科技發展,構成四大投資機會。

      第一個機會是中美新關係下亞太區域高成長,因區域在地化的國家發展,及產業加速移轉至東南亞,投資布局必須更重視區域發展。第二個機會是白宮新政策導致的通膨趨勢,在全球低利率環境下,白宮新主人的加稅稅制改變,預估短期低利率不變,中長期將趨於緩升,但應關注疫苗及新政策推行,待疫苗全面發揮成效後,經濟將慢慢回升至過去的成長型結構。

      第三個機會是產業鏈加速重組,5G產業加速成長,在科技循環的大主流下,可以關注科技產業鏈最關鍵的5G、手機、人工智能等新循環行業的投資機會。第四個機會是新科技循環與白宮新政策交織下的新價值,例如,乾淨能源行業,即企業以環境、社會、治理為永續發展的新價值,成為投資首選,扭轉過去單純僅就獲利基本面評估,ESG投資將成為對企業獲利的新評價標準。

      黃培直強調,2021年投資布局是上半年布局、下半年收成,畢竟上半年有美國總統交接、疫苗啟動上市、部分國家可能出現倒帳風險,將承受相對較大壓力。建議採取股債平衡配置,上半年趁市場盤整期,增加股票配置,以成長型為首選,下半年若疫情全面受控並消退,可留意受衝擊較大的傳產、房地產、航空業等。

      黃培直說,美國在2023年之前不會升息,美元與主要貨幣間利差小,且弱勢美元方向不變,應關注中美重啟會談下,部分貨幣可能走強,如人民幣、歐元。投資策略可採四大方向,一是成長集中化選擇高成長型標的,二是價值分散化的價值型標的充份分散,三是配置均衡化的商品及避險並重,四是調整動態化以上半年及下半年區分進行適當調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