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雲端、5G時代 企業資安新隱憂
      • 工商時報,劉季清/台北報導
      • 2020/8/12 上午5:30
      • 263

      趨勢科技全球核心技術部資深協理張裕敏指出,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加速台灣企業在數位轉型的進程,愈來愈多企業將重要營運基礎轉向雲端,或是在OT環境中推動自動化智慧製造,同時5G的發展也串連物聯網創新應用的更多可能性,在這些大趨勢之下,伴隨而來的資安疑慮將更為複雜,也會成為企業的資安隱憂。

      張裕敏表示,企業在數位轉型過程中,不能只仰賴單一型態的資安防護與管理,建議應具備洞察全球威脅趨勢的敏感度,於內提升資安威脅能見度、對外共享威脅情報,讓資訊化為資安防護行動的助力,制定有效的防護策略。

      張裕敏表示,在萬物聯網時代下,企業將資料移轉至雲端,而雲端上儲存的企業資料,正是駭客眼中的肥羊。

      駭客會鎖定組態設定錯誤或管理不當的雲端環境發動攻擊,導致企業重要資料外洩機會大增。

      此外,已知的漏洞仍舊是駭客的熱門攻擊目標,如前陣子各大廠商紛紛爆出史稱「七月浩劫」遠端程式碼的重大漏洞,便容易淪為駭客攻擊企業的破口。

      張裕敏也表示,企業也需要當心新形態的威脅變化,今年不論國內外皆發生目標式勒索病毒攻擊的重大資安事件,也有不少台灣企業受此波攻擊影響,遭受駭客入侵並取得重要電腦的掌控權。

      而5G時代來臨,不論是5G核心網路架構、企業專網、工業物聯網等應用,5G網路在各式應用場景下,將面臨截然不同的資安挑戰。

      張裕敏建議,資安威脅態勢多變,「儘管無法百分百預測未來,但可以預先做好準備」。

      他建議,企業平常務必搜集內部跨維度的偵測資訊,輔以外部情資,以掌握最新的企業資安威脅動態。

      一旦確認發生資安危機,情資將協助企業資安管理人員在最快的時限下,提供一套應對步驟去追蹤有問題的裝置、如何修補、轉移風險的方法與修補時程等,協助企業快速從威脅中復原,也可為未來佈建更完善的資訊安全配套措施的重要參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