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小米SU7問世 賣21萬人民幣 股價近月暴漲逾一成
      • 工商時報,蘇崇愷/綜合報導
      • 2024/3/29 上午4:40
      • 202

      3年前宣布造車的大陸手機大廠小米集團董事長雷軍28日晚間宣布,旗下小米汽車生產的首款電動車SU7正式上市,標準版售價人民幣(下同)21.59萬元。他表示,小米SU7是目前售價50萬元內速度最快的量產車,從靜止加速至時速100公里只需2.78秒,最高時速265公里,設計之初就以保時捷Taycan為對照標準。

      在小米汽車上市的題材推動下,小米28日港股股價收漲1.22%至14.94港幣,近一個月累計上漲13%。

      綜合陸港媒體報導,雷軍28日在小米汽車上市發表會中演講時指出,小米2021年3月30日宣布造車,小米SU7在大陸300座城市全面測試,道路測試總里程數達540萬公里,投入576輛測試車輛。雷軍感性表示,「造車三年來,最大的感受是造車真的太難了,沒想到連蘋果這樣的巨頭都放棄了。」

      美股上市的大陸「造車新勢力」三雄:理想汽車CEO李想、蔚來汽車CEO李斌、小鵬汽車CEO何小鵬等人都現身為小米新車捧場。雷軍坦言:「他們三位在過去的三年內給了我很多建議,讓我少踏了很多坑。」

      報導稱,小米SU7分為三個版本,標準版定價21.59萬元,Pro版售價24.59萬元,Max版售價29.99萬元。雷軍表示,小米SU7將全系標配智慧輔助駕駛,並重申2024年小米汽車將進入智慧駕駛產業第一陣營。

      電動車資訊網CnEVPost分析,2021年小米提出進軍車市時,大陸市場的高階電動車基本只有特斯拉Model 3。但短短3年間,大陸電動車產業迅速發展,競爭對手如雨後春筍般湧現。

      市場人士指出,小米的優勢在於已是知名品牌且擁有現存分銷通路,但短期內可能無法獲利。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