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廣達 大吃5G專網商機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20/11/26 上午4:40
      • 323

      廣達旗下雲端伺服器供應商雲達科技加速布局5G商機,率先拿下台南傳產業的5G專網建置案後,日本也已有兩案到手,預計台、日及歐洲等客戶的5G專網合作機會將在明年第二季後放量,加上資料中心需求持續增溫,雲達樂估今、明年營運都將以雙位數年增力道維穩成長。

      廣達旗下伺服器業務今年在受惠疫情影響、帶動資料中心需求增溫下,營運動能持穩成長、並有優於去年底時預估的高雙位數增幅,雲達總經理楊麒令並預期,在訂單能見度持續明朗之際,看好明年也還將有兩位數的增長力道。

      而為因應出貨需求,雲達今年以來持續擴充在台產能,相對去年度來看,今年已有達三成左右的擴產,預計明年還將再擴增兩成以上產能,加上先前雲達已在零組件備料方面超前布局,供應鏈缺料並未對雲達造成影響。

      雲達近年積極搶進5G專網建置商機,楊麒令透露,近期首個專網建置案已在台南落地,後續在日本也還有兩個5G專網建置案到手,加上其它在歐洲已接洽的業務機會,預期最快明年第二季起,相關軟硬整合及解決方案產品就將逐步放量發酵。

      在目前已接洽的5G專網應用面向,楊麒令表示,除了台南的傳產業者,日本則有應用在農業、工業或是醫療產業的需求,例如日本就有釀酒廠運用5G專網的建置,進行酒槽成熟度管理以降低人力管理壓力,同時協助將傳統經驗數據化。至於芬蘭則有工廠透過5G專網實現無線化,將機器人從Wi-Fi連線操控轉以5G連線控制,同時進行定位及數據收集,及分配運算資源。

      為布局5G商機,雲達同樣也鎖定電信運營商耕耘,除了已端出成果、和日本樂天在5G公網服務的合作外,主要的歐洲電信運營商如德國電信、英國電信和西班牙電信,還有台灣主要的電信運營商等,雲達也已進行產品PoC(概念性驗證, Proof of Concept)或RFP/RFI初期產品規格需求接洽中。

      雖盼進入5G時代後帶來的大頻寬傳輸能力,但在低延遲和廣連結的挑戰與變動性還不太明朗之際,楊麒令預期5G專網業務為營運帶來的貢獻度,在短期內尚有限,不過隨著5G商機逐步發酵,仍將成為未來帶動伺服器業務成長的主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