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府院施壓鏡電視開台案 檢方介入
      • 中國時報,周志豪、陳薏云、陳志賢/綜合報導
      • 2022/10/1 上午4:40
      • 142

      在野立委接連爆料府院高層施壓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放行鏡電視開台,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昨天表示,NCC主委陳耀祥接受府院關說,圖利鏡電視,已涉犯《貪汙治罪條例》圖利罪,揚言將控告陳圖利罪。

      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對蔡總統及蘇揆對施壓指控罕見「惦惦」的反應態度,認為錄音檔肯定是真的,呼籲蔡蘇2人不要再裝駝鳥,請總統府、行政院直接面對問題。法務部昨證實,已接獲檢舉資料,發交士林地檢署調查。據悉,士檢下周將簽分「他字案」,指派專案檢察官偵辦。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指出,鏡電視拿到執照爭議多,連上架都缺正當性,頻道是公共財,不是蔡總統或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蔡、蘇髒手伸到NCC,要陳耀祥當打手,讓總統有權無責,不受任何監督,這是憲政危機,與水門案不遑多讓。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也點名,鏡電視背後靈除了前董事長裴偉,還有民進黨前祕書長洪耀福;該案除涉關說施壓,還有臭不可聞的官商勾結,是民主國家之恥。

      柯文哲昨也認為,裴偉的錄音檔外流,如果講的是假的,那不管總統府或是行政院都應該直接告裴偉,但總統府卻惦惦裝鴕鳥,假裝沒這件事,代表裴偉的錄音帶就是真的。

      面對3段錄音檔曝蔡、蘇介入NCC施壓鏡電視審照風暴餘波蕩漾,蘇貞昌、陳耀祥昨在立院再度否認府院介入鏡電視審照。

      法務部昨日表示,已接獲檢舉鏡電視的資料,一是蔡壁如向法務部檢舉鏡電視申請執照過程涉及不法的資料,另一件則是鏡電視前董事長陳建平,質疑鏡電視內部非常規交易涉嫌違反公司法和刑法背信罪。北檢已將裴偉列他字案被告,也首度以告發人身分傳喚陳建平出庭說明。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