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蘋果預告AI大秀 台鏈迎商機
      • 《經濟日報》,編譯黃淑玲、記者陳昱翔/綜合報導
      • 2024/3/28 上午0:00
      • 149

      科技巨擘蘋果宣布將在美國時間6月10日至14日舉辦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外界猜測,今年大會重點聚焦蘋果與人工智慧(AI)夥伴洽談合作的內容,並為iOS系統帶來顛覆性改變,讓iPhone、iPad等行動裝置更具賣點,力挽近期銷售頹勢,鴻海、台積電、大立光等供應鏈業績有望吃補。

      蘋果將在總部園區舉行實體活動,讓與會者觀賞預錄的「主題演講」影片,介紹新的軟體更新。蘋果常在預錄影片中,由執行長庫克和其他主管介紹iPhone、iPad、Mac及Apple TV等裝置的作業系統更新,有時會發表新的專業級硬體。

      蘋果行銷主管喬斯維亞克表示,這場活動將「絕對不可思議」(Absolutely Incredible),顯然暗示將有「AI」的重大發表。今年WWDC也維持2020年來的作法,免費在蘋果網站開放應用程式(App)開發者線上參與,並承諾有「令人興奮的新計畫」。

      蘋果去年在WWDC上一口氣發表首款混合實境頭戴裝置Vision Pro、M2系列晶片、15吋MacBook Air等硬體產品,今年焦點可能重新拉回軟體,聚焦AI應用,估計iOS 18可能導入一系列AI應用,以吸引用戶目光。

      路透報導,投資人密切注意蘋果AI發展有何更新,目前為止,蘋果很少談論公司裝置將如何整合AI技術。今年稍早,蘋果把全球最高價值公司的寶座讓給微軟。

      據彭博先前報導,蘋果計劃在作業系統聊天機器人,採用Google Gemini的AI技術,蘋果自己的AI引擎,透過新軟體,負責比較屬於幕後的工作。蘋果也傳出計劃在iOS 18之下,將iPhone主畫面變得更客製化。若真如此,將是iPhone作業系統多年來最重大更新,有機會吸引更多消費者成為果粉。

      目前蘋果在中國大陸市場正面臨很大挑戰,尤其在華為高階手機競爭下,蘋果市占率正在流失,因此蘋果近期在當地市場罕見打折扣戰,執行長庫克也親自前往站台,期盼拉抬大陸的iPhone銷售量。

      國內法人分析,市面上愈來愈多AI手機問世,而蘋果要到第3季才推出新款iPhone,時機上顯然處於劣勢,WWDC在6月登場,正好能讓蘋果大秀AI功能,或許有機會讓想換機的用戶願意等到新機上市,若蘋果AI功能讓用戶滿意,將有助於台廠供應鏈業績雨露均霑。

      據悉,蘋果今年WWDC可以在線上參加,活動將凸顯iPhone、iPad以及公司其他產品軟體方面的更新升級,一部分的開發者和學生會被邀請到公司總部園區Apple Park參加開幕日的實體活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