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 啟動招商
      • 中國時報,曹婷婷/台南報導
      • 2019/12/7 上午5:30
      • 390

      歷時3年籌備,台南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終於要招商了!綠能科技產業推動中心聯合國家實驗研究院及工業技術研究院6日啟動招商,吸引200位廠商報名,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指出,能源轉型過程中,推動綠能科技發展同時,也將各能源管理智慧化工作在沙崙落實,推動綠能科技產業成為能源轉型及驅動經濟發展新引擎。

      5+2產業創新計畫一環

      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是政府5+2產業創新計畫一環,其中「綠能科技聯合研究中心」由科技部國研院規畫建造,以建置綠能科技研發平台、引進學界與法人單位進駐為主要任務,預計2020年第4季營運;「綠能科技示範場域」由經濟部工研院建造,功能為建立綠能科技的測試及驗證展示平台、示範各種綠能應用生活環境,預計2020年起試營運。

      昨日舉辦「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聯合推廣說明會」,政務委員吳政忠說,2016年開始籌備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初到沙崙只有交大光電學院孤零零佇立在那,如今地平線一棟棟蓋起來,未來發展值得期待。

      盼帶動科技研發工作

      台南市副市長王時思表示,目前周邊如大台南會展中心預計2021年完工,中研院南分院已上梁、科技部C區也快蓋,三井outlet今年底動工,預計2年內完工;智慧科技、AI是發展主力,包括自駕車、資安等,近期將有第一條自駕車路線出爐,市府也建置雙語學校,希望這個地方不只是產業進駐,也適合生活,增加台南就業、產業機會。

      曾文生說,招商主要目的是希望台灣能源轉型過程中,有更多再生能源發電方式供應台灣民生、工業需求,再生能源發展有很多科技研發工作,包括發電效率提升、智慧電網建構以及資安等相關需求,希望在能源轉型過程中,推動綠能科技發展同時也能將各種能源管理智慧化工作在這裡落實。

      他強調,沙崙綠能科學城扮演角色除了推動能源,也盼吸引更多研發公司到南台灣發展,平衡南北發展,相信透過政策引導,能帶動沙崙綠能發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