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輔導期倒數 Apple發票將問世
      • 工商時報,林昱均/台北報導
      • 2019/12/5 上午5:30
      • 321

      跨境電商開立統一發票輔導期今年底屆滿,最晚明(2020)年就要開立發票。

      財政部4日指出,Apple將在12月底前開立發票給消費者,累計我國已有13家境外電商導入雲端發票系統。

      換言之,Apple系統所屬的ios用戶,如果在App Store、iTunes Store等線上購買付費App或其加值服務,最快12月底前就能獲得發票、若為11~12月期發票、2020年1月25日即可兌獎。

      財政資訊中心指出,除了既有的Google、UpToDate、Sony、Digital River GmbH、Various,還有Amazon的二家數位服務公司外,近日又新增Amazon旗下五家子公司與韓國電子書商TOOMICS。

      Apple於4日寄出電子發票說明信,告知台灣地區用戶將導入雲端發票系統,消費者年底前若有購買其APP或加值服務、將陸續收到其發票。

      除Apple外,台北國稅局指出,Expedia、Uber、Facebook都已承諾,明年元旦起就會開立發票。

      而八大境外電商包括Google、Apple、Amazon、Expedia、Uber、Facebook、Sony、Netflix等,預計將在2020年1月導入發票系統,其發票張數約占整體比重95%,預計明年境外電商雲端發票開立張數將達到2.9億張。

      據統計,今年前十月境外電商營業稅額約35.5億元;自2017年登記稅籍以來,境外電商營業稅收合計為89.8億元,而境外電商在2017年、2018年分別繳納營所稅7.1億元、8.9億元。

      官員指出,目前仍在我國營業的122家跨境電商,部分未達到年銷售額48萬元的開立發票門檻,因此明年起這些電商仍然免開發票。

      台北國稅局積極輔導其餘超過門檻的境外電商,2020年務必要導入發票系統,否則將依營業稅法第52條及稅捐稽徵法第44條規定擇重處罰,漏開發票單一案件最高可罰100萬。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