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英12月31日起禁買華為5G設備
      • 工商時報,楊日興/綜合報導
      • 2020/7/15 上午5:30
      • 354

      英國政府14日決定,將華為完全排除於其5G網路之外,要求電信商自2020年底起禁止採購新的華為5G設備,並要在2027年前將設備完全撤除。

      英國成為首個明確抵制華為5G的歐洲大國,英美同步施壓料將使華為前景更為嚴峻。

      路透引述華為回應稱,英國的決定使人失望,這對英國手機用戶是個壞消息,華為仍堅信美國的限制不會影響華為向英國供應產品,敦促英國政府重新考慮。

      BBC報導,英國文化部長道登(Oliver Dowden)14日向英國下議院宣布,正式禁止華為參與該國5G建設,一改1月時允許華為有限度參與5G建設的決定。

      資安是英國抵制華為設備的主要理由,道登指出,保護英國的最佳辦法就是要求電信商停止用華為設備來建構5G,雖然這會使英國5G完善延遲數年,但就國安與經濟來看,這是正確的選擇。

      道登表示,自2020年12月31日起,英國電信商將不能從華為購買任何5G設備,而已經在5G網路中使用華為設備的電信商必須在2027年前拆除。

      同時,政府將在兩年內要求電信商不再購買華為光纖寬頻網路設備,會有兩年的寬限期只是因為避免在這些設備單一仰賴諾基亞等供應商。

      不過道登也稱,由於美國對華為的禁令只影響未來設備,故政府不認為有必要移除2G、3G、4G網路中的華為設備。

      在英國政府做出決定前,曾任英國石油CEO的華為英國董事長布朗(Lord Browne)也傳出已經確認會離開華為。

      此前華為英國曾批露,已在當地部署約2萬個基地台。

      英國業界希望仍有空間使用華為設備,在該決定出爐前,英國電信CEO詹森(Philip Jansen)曾喊話,要在2023年前將華為設備排除於英國電信基設之外是不可能的,也會影響旗下2,400萬名用戶訊號。

      電信商沃達豐也稱,激進調整政策可能阻礙英國經濟復甦。

      不過最終英國政府仍選擇一改此前方針,快刀斬斷華為5G。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