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緯創林憲銘:人才開放政策 台企AI轉型關鍵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24/3/29 上午4:40
      • 90

      緯創董事長林憲銘28日獲頒陽明交大名譽博士學位,林憲銘在頒授典禮中,特別針對AI發展對企業及人才將產生的影響分享看法,並疾呼在面臨人才稀缺之際,政府引進人才的開放政策,將是台灣面臨下一波產業轉型是否能站穩優勢地位的關鍵重點。

      林憲銘表示,人才稀缺已成不可忽視的問題。他以緯創為例,AI在企業端的導入應用已是必須,緯創應用AI,因此能以一擋三、提升兩三倍的效率,以更少的人力推動現在規模更大的營運。

      他進一步指出,善用AI來協助工作,能略緩解人才不足的狀況,讓更少的人創造更高的價值,但這並不夠,尤其未來台灣必須要專注人才的多樣化、並培育多元化人才,才是台灣下一波能否持續有競爭力的關鍵,也因此政府應該要重新評估,在人才引進的政策上更開放。

      林憲銘獲頒陽明交大名譽博士學位,不僅夫人、緯創集團多名一級主管,和產業界大老們皆到場恭賀,「前老闆」、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亦出席、擔任致詞貴賓。施振榮回首當年宏碁集團進行典範轉移、於2000年將品牌、代工分家時,林憲銘領軍現在的緯創、離開宏碁,但也傳承了宏碁企業文化,甚至比曾歷經外國人擔任CEO、推行「去台灣化」的宏碁,還更完整的保留其企業文化。

      緯創近期接連棄守印度、及調整中國工廠的布局,施振榮直說,這是林憲銘「很了不起」的多元超前部署、將資源轉移到具未來性的地方,並在產業朝AI無所不在的未來轉型之際,帶領緯創站穩在最有利的優勢地位。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