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示警 PC業黑天鵝亂舞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22/8/10 上午4:40
      • 1941

      PC產業黑天鵝亂舞,英特爾第二季財報獲利大幅衰退,為業界投下震撼彈。宏碁董事長陳俊聖9日直言,「現在不是看熱鬧的時候」,這是整個PC產業的黑天鵝,不是單一事件,面對整個生態系前景的改變,必須要小心應對。

      陳俊聖9日以宏碁資訊董事長身分出席宏碁資訊正式掛牌上櫃的敲鑼儀式,會後針對近期市場變化提出看法。

      PC市場需求驟降的情況,對應英特爾的獲利下滑、雙A品牌第二季營運動能同降,及甫公布的7月營收亦皆有三~四成以上的月減幅來看,市場法人對於原預期可作為下半年支撐的商用PC領域也出現雜音。

      不過宏碁上半年在商用PC業務交出了雙位數的成長表現,陳俊聖表示,以上半年來說,現在看到的商用市況還是不錯。

      面對各界關注的產業庫存現況,陳俊聖也指出,這不是單一家公司的問題,而是整個產業都要面對的事,從上游半導體產業、再往上的設備廠,到系統端和客戶,整個供應鏈都要面對並處理庫存問題。

      宏碁雖然從1月就開始踩煞車,「但車子不會馬上停下來」,庫存水位在3個月後到達頂峰,但當時存貨周轉天數仍維穩在可接受的8周左右。

      陳俊聖坦言,第二季的存貨金額雖已些微往下降,不過周轉天數則因市場銷售動能不太強,已較原本8周再升高一些,這也是宏碁現在要努力再改善、想辦法往下壓的地方,希望能在年底前完成庫存調整仍是目標。

      陳俊聖表示,為了讓集團營運能有分散風險的效益,宏碁持續布建在不同產業的多引擎事業,並推動這些新事業逐步優化、擴大營運規模,同時遵循上市櫃公司的規範要求、一步步往前走向IPO,且跨向全球、讓宏碁集團不斷壯大。

      目前含括正式上櫃的宏碁資訊及宏碁本身在內,集團中已有多達6家上市櫃公司,另再加上今年轉興櫃的宏碁智醫、新登錄興櫃的海柏特,還有甫通過首次公發的宏碁遊戲,整個集團的IPO艦隊已有9家。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