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三星高層大搬風 強攻半導體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21/12/8 上午4:40
      • 806

      三星電子暌違四年宣布高層大搬風,全面撤換半導體、手機、消費電子三大事業主管,並將手機及消費電子事業合併,透露三星經營重心轉向半導體,激勵7日股價大漲逾1%至77,400韓元。

      三星半導體事業將由三星電機代表理事慶桂顯接替金奇南擔任新主管,合併後的手機及消費電子部門將由影像顯示器事業部長韓宗熙擔任新主管,慶桂顯與韓宗熙兼公司共同執行長。金奇南將轉任三星先進科技研究院董事長,但三星並未透露原手機事業主管高東真及消費電子事業主管金玄石的去向。

      回顧2013年三星將旗下事業分為半導體、手機、消費電子共三大部門,分別由三位高層領導。當年三星手機部門與蘋果陷入專利訴訟戰,但三星半導體部門是蘋果的上游供應商。外界認為三星是為了避免手機、消費電子部門與半導體部門利益衝突,才特別劃分事業。

      金奇南、高東真及金玄石自2017年上任以來便共同領導上述三大事業群,但近年產業趨勢不斷演變,使三星重新規劃經營策略。

      回顧2000年代初期,三星平面電視在全球大賣。2010年代平面電視普及、價格走跌,反而是三星Galaxy系列旗艦手機成了金雞母,如今全球半導體缺貨又讓半導體事業瞬間成為三星最看重的事業。

      晶片缺貨讓三星握有價格主導權,促成三星上季(7至9月)營收73.98兆韓元(約627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上季營業獲利有多達四分之三來自半導體,而手機、消費電子部門合計只占總營業獲利的四分之一。

      外界認為三星選在此刻宣布高層大搬風和三星副會長李在鎔有關。李在鎔因2016年捲入韓國前總統朴槿惠貪汙案而被判入獄,這段期間三星群龍無首導致許多重大決策停擺。

      今年8月李在鎔假釋出獄後隨即宣布一連串重大決策,包括在未來三年內投資超過2,050億美元壯大事業,其中又以半導體為重心。三星近日又宣布投資170億美元在德州興建美國第二座晶圓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