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寧德時代好賺 Q1進帳450億
      • 《經濟日報》,記者黃雅慧/綜合報導
      • 2024/4/16 上午0:00
      • 116

      大陸電池巨頭寧德時代昨(15)日公布第1季財報顯示,第1季營收人民幣797.7億元,年減10.4%,淨利潤人民幣105億元(約新台幣450億元),年增7%。

      據悉,寧德時代2023年第4季淨利人民幣129.7億元,按此計算,2024年第1季淨利較上期下降19%。外界認為寧德時代營收下滑與電池價格下滑有關,利潤增加則反映成本管控得宜。

      寧德時代第1季營業成本人民幣586.9億元,年減16.2%;研發費用人民幣43.4億元,年減6.7%。

      科技創新方面,第1季寧德時代神行電池開始大規模交付,打造超快充、低溫、長壽命和全能系列產品;發表「五年零衰減、6.25兆瓦時級、多維真安全」於一體的天恒儲能系統,為新型儲能的規模化應用和高質量發展按下加速鍵。

      值得注意的是,滬深兩市昨全天成交額合計人民幣9,971億元,寧德時代成交額居首,為59.8億元。國際信評機構穆迪昨日也將寧德時代評級上調至A3,展望穩定。

      穆迪評級副總裁Chenyi Lu表示,此次評級上調反映穆迪的預期,即使價格競爭限制了公司收入增長,但寧德時代的信用狀況仍將保持強勁,盈利穩定,槓桿率低,淨現金優勢不斷增加。

      不過,穆迪仍然指出,受到寧德時代有限的產品和地域多元化,以及面臨激烈的市場競爭和監管變化的限制,評級進一步上調將受限制。此前寧德時代發布2023年年報,全年營收人民幣4,009億元,首次突破4,000億元大關;同時擬以年度現金分紅和年度特別分紅合計派發現金人民幣220.6億元。今年3月,寧德時代大陸國內動力電池裝車量達15.5GWh,較上期增近六成,雖仍居榜首,但市占下滑超過一成,反觀排在第二名的比亞迪市占率為26.7%,較上期增加了9個百分點。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