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光寶擴建高雄二廠
      • 《經濟日報》,記者劉芳妙/台北報導
      • 2024/3/26 上午0:00
      • 219

      電源供應器大廠光寶(2301)昨(25)日公告,以租地委建方式,斥資不超過15.9億元擴建高雄二廠機電工程。高雄二廠主要投資金額逾百億元,聚焦雲端運算、網通及車用電子等三大應用,為光寶產品高值化發展醞釀新一波成長動能。

      光寶表示,高雄二廠已於去年動工,除廠房建築物投資62.4億元,整體投資金額逾百億元,增加就業人數至少1,500位,年產值預計增加百億元以上。光寶高雄聯合營運中心將以尖端技術、智慧製造為基礎,為光寶發展新事業帶來新動能。

      光寶高雄二期整合工業自動化相關技術、核心產品與客戶應用,並結合低碳材料的供應鏈管理,將打造具備高度適應性、低碳排放及資源統合完善的智慧工廠。

      光寶近年積極轉型升級,強化雲端運算等高值化產品發展,在產品組合優化下,去年全年毛利率22%、營業利益率9.8%,分別年增2.8及1.1個百分點,均改寫新猷。

      光寶總經理邱森彬日前表示,為提升公司價值,光寶近年積極朝三大目標邁進,首先是獲利提升,毛利率達20%、營益率達10%的目標已在去年實現。其次,投入資本報酬率(ROIC)從三年前28%,去年已提高至55%,顯示在調整賽道,選擇高附加價值事業,帶動營收及獲利能力提升,光電半導體及雲端電源物聯網事業營收占比三年前是49%,去年已提高至56%,未來兩大部門的營收將持續拉高。

      車用電子也是光寶相當看好的新業務,光寶美國子公司Pii日前推出電動車Level 3 DC快充產品,提供30kW至180kW的高速充電解決方案,進一步拓展光寶在電動車充電解決方案版圖,預估今年來自車用產品有望急速增長,加上在拜登政府政策補助下,車市後市可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