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賴清德會ICT業者 聚焦供電
      • 《經濟日報》,記者林薏茹、楊文琪、江睿智/台北報導
      • 2024/3/27 上午0:00
      • 215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近期展開「信賴新政 穩健接棒」產業交流之行,繼半導體及無人機產業後,昨(26)日第三站前往桃園華亞科技園區,與近30家ICT產業業者座談,聚焦供電、人才等議題,接著前往廣達總部參訪,與董事長林百里等高層進行閉門會議。

      據了解,此次參與座談的包括電電公會、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台灣電路板協會等公協會,及超過20家不同領域的ICT業者與會,囊括筆電品牌及組裝、面板、網通、電路板等,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宏碁董事長陳俊聖、友達總經理柯富仁等均親自出席。

      賴清德在座談會中,就電力供應、土地、人才培育、淨零碳排等議題與業者進行座談交流。據與會人士轉述,座談約一小時,針對調漲電價的議題,公協會與產業界均表達能理解台電礙於成本高於售價,必須調漲電價。

      業者認為,電價調整對營運造成較大壓力,產業可慢慢調整,逐步降低成本增加的影響,但為有利產業未來發展,希望政府能提供穩定的電力供應。

      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理事長柯富仁表示,賴清德時任行政院長力推「智慧顯示科技SRB計畫」,是推動顯示器產業發展的關鍵政策,希望未來能持續推動相應產業政策,帶動顯示產業在AI、6G趨勢下創造更多創新應用。

      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欽指出,賴清德提出「信賴五大產業」,提到要將台灣ICT產業打造為「日不落國」,台灣ICT產業僅占全球產值27%,其他73%則在全球各國生產,「中國加一」是不夠的,未來應走向「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加一」,期待政府未來協助產業布局全球。

      經濟部在會中報告「立足台灣,打造ICT產業日不落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