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技嘉:PC下半年將成長
      • 《經濟日報》,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 2023/6/10 上午0:00
      • 185

      板卡廠技嘉(2376)昨(9)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葉培城表示,目前個人電腦(PC)產業審慎看待,下半年有機會比上半年好,「但是好多少,沒有人有把握,」至於伺服器產品不會差,全年整體業績目標仍要較去年成長。

      技嘉總經理李宜泰並透露,AI伺服器已於第1季底、第2季初時交貨,至於AI伺服器(搭載GPU的產品)目前滲透率約30%。技嘉目前伺服器產品從L6到L10都有,今年推動伺服器成長的主要產品為HPC與AI伺服器。目前的AI伺服器,除了輝達(Nvidia)提供的A100與H100,包括ARM、英特爾與超微(AMD)都有提供相關AI伺服器晶片,有些中小公司也在發展新的AI晶片,技嘉都有著墨。

      他表示,由於板卡產品通路開始鋪貨,目前營運符合年初目標兩位數成長,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一些,目前伺服器營收占比達25%。

      技嘉昨天也公布5月營收94.77億元,年增38.55%,月增29.76%,今年前五個月營收448.23億元,年減4.77%。昨天技嘉股價在三大法人點火下,收漲停板240.5元,上漲21.5元。昨天董事會並決議8月3日除息,每股配發6.2元股息。

      葉培城表示,下半年景氣動向依產品別而論,PC產品目前審慎看待,下半年還是有旺季,但是有多好,沒人有把握,第2季是淡季,下半年可以期待,下半年有機會比上半年好一些,目前是主機板與顯示卡淡季,需求還沒出來,本季板卡出貨會比前一季下來一些,至於伺服器則不會差,伺服器大量出貨還是落在下半年,第2季伺服器會比第1季好。

      技嘉認為,顯卡銷售狀況已回到疫前水準,審慎樂觀,輝達4060系列顯示卡剛上市,供貨有限,後續應該會有不錯需求,樂觀看待。

      技嘉表示,第3季主機板因新品轉換,有望帶動需求回溫。至於板卡平均單價(ASP)走勢,公司回應,隨新產品上市,第1季ASP偏高,今年顯卡單價持平,主機板單價因新產品轉換有望上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