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晶相光 全年獲利可望三級跳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20/2/18 上午5:30
      • 411

      CMOS影像感測器(CIS元件)廠晶相光(3530)在2020年1月合併營收已經繳出年成長超越五成的好成績,法人表示,晶相光在CIS元件價格不斷上漲狀況下,晶相光向晶圓代工廠下單的投片量倍增,2020年獲利將可望三級跳。

      在智慧手機的多鏡頭、車用鏡頭及安防等需求推動下,在全球CIS元件現有總產能無法因應市場需求狀況下,市場已經掀起CIS元件漲價潮,供應商如索尼(Sony)、三星、豪威(OmniVision)等前三大CIS元件廠除了漲價之外,更開始擴充產能,以滿足未來逐步看增的市場需求。

      晶相光於2019年下半年逐步感受到這波CIS元件缺貨,推動業績不斷升溫,且向晶圓代工廠下訂2020年的產能,與2019年相比達到雙倍成長,以滿足客戶訂單量,目前出貨產品主力為500萬畫素以下產品線,當中又以200萬畫素為出貨大宗,預期2020年量產主力將可望逐步往500萬畫素靠攏。

      法人表示,晶相光目前最大訂單來源在於安防產業,另外在後裝車用鏡頭及行車紀錄器領域已開始逐步打開市場,在市場CIS元件需求短缺狀況下,晶相光可望受惠於晶圓代工廠產能全力支援下,衝刺業績大幅成長。

      晶相光公告1月合併營收1.81億元,改寫歷史同期次高水準,相較2019年同期成長57.9%。

      法人看好,晶相光2020年產能相較2019年倍增,在訂單量持續看增情況下,全年獲利將可望三級跳。

      除此之外,晶相光2020年在CIS元件將開拓消費性領域,現在已經推出720p、960p及1080p等新產品,且支援HDR(高動態範圍成像)技術,對於影像對比度提升大有幫助,可望成為晶相光進攻消費性市場的利器。

      不僅如此,晶相光與基因定序檢測大廠Illumina合作的產品線,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下,晶相光可望獲得Illumina訂單,推動合併營收及毛利同步成長。

      後續待新冠肺炎疫情降溫後,由於5G及人工智慧(AI)帶起的物聯網(IoT)市場將可望進入高速成長階段,在智慧家庭產品需要大量感測器趨勢推動下,晶相光出貨量將可望因此受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