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橋椿加碼投資 砸13億擴廠
      • 工商時報,劉朱松/台中報導
      • 2020/5/25 上午5:30
      • 460

      因應未來長期發展,並規避中美貿易戰衝擊,全球第一大鋅壓鑄水龍頭零組件廠橋椿金屬表示,計畫投資13億元,將分階段建置18條組裝生產線,及自動倉儲、物流中心設施。

      其中一處評估地點,相中高鐵台中車站附近第二種產業專用區、由永聯物流經營的「物流共和國」,一旦地點敲定,全部預定2022年第三季、四季完成。

      橋椿表示,公司申請台商回流投資約16億元,原計畫在旗下中科廠加蓋增設組裝生產線及物流中心,但因推動時程緩不濟急,才決定另覓地點籌設。

      其中,高鐵台中車站附近的第二種產業專用區,由永聯物流經營的「物流共和國」,被列為「二者擇一」可能的投資地點。

      據了解,該物流共和國園區總樓地板面積達2.5萬坪,目前包括統一速達黑貓宅急便、嘉里醫藥物流、PChome等多家業者進駐。

      橋椿計畫租用該園區樓地板面積5,599坪,包括A棟四樓整層;另B棟三樓及A棟三樓,都是部分樓層。

      橋椿透露,將分階段建置18條組裝線,第一條組裝線最快6月建置,7月可完成,開始出貨。

      橋椿表示,國際知名水龍頭品牌包括美國科勒(Kohler)、美標(American Standard)、摩恩(Moen)及日本東陶(TOTO)等約20家,都是公司大客戶。

      橋椿指出,旗下廣東省肇慶市、珠海市鋅/銅製品外銷美國占六成,台灣廠產品外銷美國占四成。

      為因應中美貿易戰所衍生增課關稅的衝擊,計畫在台投資13億元,分別增設組裝生產線及物流中心案。

      為加速排除企業投資障礙,台中市經發局日前實地前往橋椿訪廠,了解公司擴廠其中一處,選址位於高鐵台中車站附近第二種產業專用區,該地區今年3月間調整土地使用管制項目,規定區內設施相關廢水、廢氣、噪音及其他公害,須符合無污染性管制標準。

      經發局說,橋椿投資內容為「低污染、高端生產」,不僅符合該區土地使用管制,也有助於整體產業生產技術提升,及創造新的就業機會。

      台中市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橋椿為國內上市公司,也是台商回流台中的指標性廠商,主要產品鋅壓鑄水龍頭零組件,營業版圖橫跨亞洲、美洲與歐洲,近來因產能再次提升,有新建組裝生產線及物流中心計畫,持續朝智慧製造及技術創新邁進。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