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上銀短急單能見度1至3個月 今年資本支出為去年一半
      • 中央社,
      • 2020/8/5 下午3:18
      • 240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20年8月5日電)傳動元件大廠上銀(2049)董事長卓文恒表示,目前訂單以短單、急單為主,能見度在1個月到3個月,第3季營運有疫情變數待觀察,今年資本支出規模將是去年的一半。

      上銀今天下午舉行法人說明會,觀察工具機和汽車產業景氣,卓文恒指出,儘管工具機產業保守看待營運,不過上銀持續出貨給工具機業者,應用在工業4.0領域,下半年工具機產業景氣有待觀察;汽車產業緩步回升,在訂單反映還看不到大型需求出現,上銀協助日系汽車廠在中國大陸廣州的焊接生產線已布建完成。

      在新產品布局,卓文恒表示,持續研發新產品是今年下半年重要發展項目。其中,智慧型螺桿產品在台灣出貨穩健,晶圓機器人已經切入韓國半導體產業鏈,汽車煞車用滾珠螺桿產品與德國車廠接洽研發,公司也開發汽車轉向用滾珠螺桿產品,旋轉工作台持續應用在5軸工具機領域。

      法人問及訂單能見度和接單狀況,卓文恒指出,COVID-19疫情和國際情勢仍有變數,不過熱門產品應用包括5G基礎建設、半導體、自動化醫療產業、mini LED等產線應用,陸續接到訂單,接單能見度在1個月到3個月之間,交期較長。

      展望下半年,他不諱言指出,營業額受到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升值影響,下半年可能還有匯兌損失,目前整體訂單以短單和急單為主,加上疫情變數,第3季營運仍有待觀察,不過毛利率有機會回到30%以上。

      法人問及產品平均銷售價格(ASP)狀況,卓文恒表示,熱門產品規格有小幅變動,但不會有大幅度漲價,部分價格敏感度較高的產品會調整。

      對於亞德客-KY(1590)切入線性滑軌領域,卓文恒指出,上銀創立超過30年,有核心技術和製程優勢。

      展望今年資本支出,卓文恒表示,今年資本支出規模將是去年的一半,主要是疫情影響,對擴充產能保守看待,日本設廠時間將往後延,不過義大利廠規劃持續進行。

      上銀自結7月合併營收新台幣20.42億元,較去年同期21.16億元減少3.51%;累計前7月自結合併營收112.84億元,較去年同期132.5億元下滑14.83%。(編輯:張良知)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