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機械、電電公會 合推機械雲
      • 工商時報,沈美幸/台北報導
      • 2020/7/31 上午5:30
      • 707

      台灣機械工業公會、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公會30日簽約結盟,強強聯手推機械雲大聯盟,以智慧機械及智慧製造雙引擎,驅動台灣設備暨製造產業邁向數位轉型。

      此外,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再度呼籲政府,除紓困2.0及3.0外,要以振興取代紓困,企業買設備、技術及研發給予補助。

       

      台灣機械業受台幣升值、疫情再起等利空因素衝擊,柯拔希表示,台幣升值是機械業的最痛,他原預估今年機械產業產值及出口值比去年成長,但受疫情影響,上半年出口衰退逾9%,預估隨展覽陸續恢復、各國開發疫苗,疫情若獲得控制,台商回流促使機械內需成長,今年出口值、產值可與去年持平。

       

      柯拔希指出,政府提供企業紓困2.0、3.0補助是短期,除提供製造業薪資補貼的資金紓困外,也要推動「技術振興」方式,協助產業進行數位轉型。

      他籲請政府要從振興角度,對企業買設備、投入技術及研發、人才培養都應給補助。

       

      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欽30日在經濟部技術處長羅達生見證下,簽署「設備暨製造數位轉型」合作意向書。

      羅達生表示,機械公會推動2025年機械產業產值邁向2兆元,不會受疫情影響,反倒因機械產業推動數位轉型而提前達成。

       

      柯拔希表示,機械公會推動工業4.0分三階段,短期是智慧機上盒,讓所有機械具聯網、數位蒐集、可視化及智慧化等功能,達到萬機聯網上雲端。

      中期目標是推動感測器及機械雲平台開發,機械雲平台好比是APP STORE,預計9月底、10月初成立機械雲大聯盟,電電公會、工研院、金工中心及精密機械研發中心等法人納入,也邀請虎尾科大、研華及鼎新等大廠加入,年底預計建置近100個機械雲APP,明年底倍數增長至一千個。

       

      長期目標是運用AI及大數據資料的分析與應用,協助廠商邁向智慧機械與智慧製造。

       

      工研院、資策會等法人及學校單位技術研發成果,初期費用由政府負擔,以無償方式技術移轉給台灣設備暨製造業,既可提升技術能量,也可加速產業進行數位轉型,將關鍵技術及產品留在台灣生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