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鴻2月內外銷盤價 再度調漲
      • 工商時報,林憲祥/高雄報導
      • 2020/1/21 上午5:30
      • 172

      在農曆春節前夕,中鴻(2014)2月內外銷盤價全面調漲,包括熱軋、冷軋及熱浸鍍鋅等大宗底材產品內銷價,每公噸調漲400~700元,其中熱軋主力產品每公噸漲600元,漲幅約3.77~3.99%,外銷價格則依不同產品和地區,每公噸調漲20~30美元,此舉為中鴻連續二個月調漲價格。

      對於這波漲勢,中鴻董事長劉敏雄認為,主要考量國際市場行情持續上漲,且呈現穩定向上情況,再加上國內流通行情也有好轉,為提振市場信心,與協助下游客戶接單,只能適度調漲價格。

      中鴻繼1月調漲熱軋、冷軋及鍍鋅產品,每公噸調漲600~800元後,再度喊漲,20日開出的2月內外銷盤價,全面調漲各項產品價格,其中熱軋每公噸再漲600元,冷軋每公噸漲400元,鍍鋅產品每公噸漲700元。

      外銷價格部份,則依不同產品和價格,每公噸漲20~30美元。

      中鴻表示,這次調漲價格,主要考量國際市場行情普遍呈現上漲趨勢,包括美國、越南河靜鋼廠、及大陸寶鋼、鞍鋼等相關鋼廠,都陸續調漲2~3月價格,且國際煤鐵礦原料行情也都上漲,其中鐵礦砂價格每公噸最新報價為95多美元,焦煤原料每公噸報價又漲到150美元,另國際扁鋼胚半成品價格每公噸也漲到450~460美元,原料成本激增與市場需求動能好轉下,只能跟著適度調漲價格,來反映市場行情。

      對於中鴻這項盤價,下游製管和裁剪業廠商認為,略高於預期目標,因下游普遍認為中鴻熱軋產品每公噸可能上漲300~500元,結果上漲600元,此價格必須等到年前或年後,再來反映成本,若下游能夠接受,這波行情就有機會適度拉升價格,若下游無法接受,這波漲勢就可能面臨接單的困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