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供不應求 南部鋼廠土地身價漲
      • 工商時報,林憲祥/高雄報導
      • 2020/7/3 上午5:30
      • 146

      鋼鐵業包括中鋼、中鴻、燁輝、高興昌及唐榮都擁有雄厚的土地資產,其中燁輝、高興昌位於屏南和永安工業區的土地價格,伴隨台商回流建廠、合格工業區土地愈來愈稀少、及需求大於供給等因素加持,水漲船高,其中屏南工業區每坪售價喊到5~6萬元,較五年前大增1.5~2倍之譜。

      中鋼旗下子公司中欣開發公司,位於中鋼總部旁的閒置土地,合計超過3,000坪,其中靠近成功路、現在當停車場的土地面積,達到1,700坪左右,當初申請開發許可的土地用途,是興建觀光旅館,且位於家樂福和IKEA旁近1,400~1,500坪土地,原本規劃將作為商場用地,但近年來隨著都市發展,將待市府通盤檢討後,再進一步推動開發用途。

      中鴻表示,該公司位於大順路與自由路口旁、目前租給COSTCO的5,500坪商業用土地外,一旁還有900坪工業用地,經鑑價每坪售價至少30萬元,其它位於台南市安南國安段土地達到1萬多坪,每坪售價也超過30萬元。

      唐榮位於高雄市中都區域的特商土地達1.5萬坪,粗估每坪售價至少100萬元,且位於同位置的住宅用土地也有6,000~7,000坪,另還有近萬坪的農地。

      雖然唐榮為活化土地資產,曾規劃開發複合式商場,但因礙於市府一旁的二筆土地仍未提出開發用途,因此必須等到市府整體規劃後,才可能進行開發。

      燁輝早期購買位於屏南工業區的10萬坪土地,經過開發和出售後,目前只剩下1.82萬坪土地,近來隨著台商回流建廠、合格工業區土地愈來愈稀少、及需求大於供給等因素帶動下,土地價格水漲船高,近來每坪喊價到5~6萬元,使其土地價值愈來愈有看頭。

      另高興昌目前除擁有屏南工業區鋼管廠近19公頃土地外,其位於中華路公司旁的舊廠房土地也近5,000坪,且位於永安工業區、前冷軋廠土地尚有1.6萬坪,目前每坪售價達15萬元,較五年前售價劇增二倍之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