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妖鎳再起 不銹鋼類股共舞
      • 工商時報,林憲祥/高雄報導
      • 2022/8/13 上午4:40
      • 1025

      受到美國通膨降溫與美元走弱影響,國際鎳價大漲,近兩日來每公噸大漲2,040美元、漲幅9.38%,再加上市場不確定因素逐漸消除,受此激勵,不僅大陸不銹鋼流通行情走揚,而且國內不銹鋼8月接單有逐漸回溫趨勢,業界期待9月能升溫,以迎接第四季旺季來臨。

      受到大盤上漲與鎳價反彈走高激勵,不銹鋼族群12日股價全面上揚,包括燁興、大成鋼、彰源、新光鋼、允強、運錩及唐榮等都呈現上漲,其中大成鋼上漲3.45元、9.66%,收在39.15元,單日成交量逾5萬張。

      不銹鋼專家指出,近日來因美國通膨降溫,市場預期Fed升息趨緩,美元走弱,帶動國際鎳價連兩日大漲,每公噸上漲2,024美元左右,倫敦金屬交易中心11日收盤價為2.36萬美元、漲幅近1成,且帶動大陸不銹鋼流通行情上漲,每公噸漲人民幣100~200元,且不銹鋼市場氣氛也有好轉跡象,甚至有些鋼廠的接單有回溫趨勢。

      對於這波鎳價走勢,唐榮表示,前兩個月受到市場庫存偏高,與不確定因素增多影響,不銹鋼市場相當低迷,以致接單相當不理想,但在市場不確定因素逐漸消除,與整體市場庫存逐漸降低後,8月接單有明顯回溫跡象。以唐榮來說,預期8月接單可望達正常接單量的7~8成,較7月只有5成量明顯增加。

      唐榮認為,不銹鋼價自5月起連四月降價後,已快接近谷底,8~9月應是關鍵,只要原料面能夠穩住,且市場不確定因素能消除,則預期鋼市應該會緩步回升,準備迎接第四季旺季來臨。

      不銹鋼盤元廠燁興總經理陳森龍表示,雖然市場需求還未明顯釋出,但已漸漸感受市場氣氛有好一些,且價格已跌那麼多,跌不下去了!盤價進入盤整階段,期待落底反彈。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