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國山萊特利Z型工法 獨步全球
      • 工商時報,文/賴麗如
      • 2020/9/22 上午5:30
      • 170

      萊特利擁有台灣、大陸、日本、德國等世界多國專利,全球擁有300多處銷售據點,其研發的乾式石材吊掛技術及五金繫件與萊特利旋進式M8背擴孔螺絲能讓石材緊密接合,且施工時不需敲打撞擊,遇上需更換石材洗孔位置時,亦能輕鬆拆卸五金更換位置,並可重覆使用,因此施工簡便、價格親民。

      據國家地震工程中心7級地震檢測(測試標準比照921南投集集7級大地震),數據均顯示萊特利M8背擴孔螺絲無產生變形、鬆脫,石材也無發生龜裂及損壞情形。

      萊特利第2代M8背擴孔螺絲,經SGS拉拔測試,承受力高達1600kgf,同時符合中國國家標準B/T32839-2016規範,此高強度五金繫件加上Z工法施工的乾式外牆吊掛技術是目前最先進的乾式施工方法。

      一般建商為了提昇建築本體的價值,常以石材為立面飾材,其施工方法分為傳統濕式工法與乾式工法兩種,乾式工法是背面不填水泥砂漿以五金繫件將石材固定於結構體上的施工方法,不僅施工更加迅速、耐震,又可避免外牆飾材因長年失修導致公安意外發生的危險。

      國山集團萊特利工程董事長特助陳孟圻受訪時表示,今年舉辦的第二屆「危老+都更博覽會暨研討會」系列活動,讓都市更新已不只是老屋重建,還必須納入安全抗震。

      唯現今國內大量使用的外牆乾式工法多數面臨零件綁定施工器械、施工不易等問題,因此造成施工成本提高,讓建商卻步,而衍生國內採用乾式工法量體的滯礙。

      但萊特利新型專利乾式工法不用綁定施工器材,更具備多樣化的可設計性、五金繫件可重覆使用、施工便利等優點,能夠讓建商選擇符合自身需求的施工方案,達到理想的預算控制,同時兼具美觀與安全。

      國山集團萊特利工程董事長特助陳柏恒、陳彥穎也指出,萊特利發明的專利二代旋進式背擴孔與石材正面讓倒吊加強螺絲除了安全提升之外,視覺上又能呈現清水模效果。

      同時搭配專利Z型乾式工法施作,讓建築立面在面臨外牆石材受損時,可獨立更換小面積石材,不需整面重新施作,因此修繕費用也跟著降低。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