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東培超精密滾動軸承 工具機關鍵零組件
      • 《經濟日報》,陳華焜
      • 2024/3/27 上午0:00
      • 190

      東培公司邁向創立58年,以「TPI」做為軸承品牌及企業活力的表徵,提供全球產業標準設計與客製化軸承,因應工業4.0、5G、物聯網、大數據發展潮流,將持續深耕工具機、自動化及綠能等產業,全方位發展智慧製造及TPS精實生產,建構製造服務創新的永續發展版圖。

      工具機主軸用精密軸承為東培的重點開發項目,目前已建立BT50及A2-8以下的高速主軸用精密軸承自主開發能力,其中,高速油氣潤滑主軸用軸承,於HSK-63規格的主軸轉速可推進到24,000RPM,而應用在工具機進給軸的導螺桿用支撐軸承,經由特殊熱處理及材料選用,壽命為標準軸承3倍以上,成為業界標準選用規格。整體精密軸承的開發型號已達150個以上,穩定供應給國內外各大工具機及主軸廠使用。

      因應工具機客戶日趨重視預防保養,東培公司亦領先業界開發主軸專用的「軸承健康診斷系統」,可有效偵測軸承振動值與溫度,搭配獨家的軸承失效判斷技術,能提供軸承健康指標資訊,在軸承失效前預先發出警示,落實主軸預防保養與預知診斷,是工具機邁向智慧化不可或缺的解決方案。

      「TMTS 2024台灣國際工具機展」聚焦於數位轉型以及綠色轉型。東培在展出內容中包含軸承健康診斷系統、新能源汽車用高速軸承GS系列、工具機用超精密軸承、低轉矩軸承XS系列以及雙列滾子軸承。其中一大亮點是新型軸承保持器JFX,其主要特點在於降低轉動損失並提升整體性能,相比常規型號,連續轉矩可顯著降低23%。而GS系列高速深溝滾珠軸承則採用輕量高強度樹脂保持器,並提升高速潤滑性能,其DmN值可達到150萬以上,主要應用於電動車牽引馬達。

      東培工業公司網址:https://www.tpi.tw。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