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積電技術論壇規模創新高 全球逾5500人參與
      • 中央社,
      • 2022/9/30 下午2:12
      • 278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022年9月30日電)台積電(2330)今年首度舉辦實體與線上並行的技術論壇,總計全球逾5500人參與北美、歐洲、中國、台灣及日本活動,規模創新高。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在今天新出爐的ESG電子報中表示,目前正處於一個科技超速進步的新數位時代,對運算能力與能源效率的需求較以往增加更快,為半導體業界開啟前所未有的成長契機,技術論壇中揭示的創新成果不僅彰顯台積電的技術領先地位,亦代表支持客戶的承諾。

      台積電在技術論壇中向全球客戶揭示先進邏輯製程、特殊製程及TSMC 3DFabric先進系統整合服務的最新發展,包括首度推出採用奈米片電晶體的下一世代2奈米製程技術,以及支援3奈米與升級版3奈米(N3E)製程的TSMC FINFLEX技術。

      台積電表示,技術論壇亦邀請全球重量級客戶分享其與台積電合作的成功案例,涵蓋5G通訊、高速電腦運算、人工智慧(AI)、電動車及醫療等領域帶來的重要突破。

      此外,台積電也擴大邀請全球新興客戶參與「創新專區」的展示,今年總計37家客戶分享未來有助於人類生活更美好的創新技術與產品,包括氮化鎵電晶體、低能耗無線物聯網(IoT)晶片、AI邊緣運算晶片、AI增強實境眼鏡及車用感應器等。

      台積電指出,AI與5G的快速發展,不僅使科技產品的應用多元化,亦將帶動高效能運算、智慧型手機、車用電子與物聯網等半導體相關產業領域大幅成長。台積電將持續推進並擴展技術與製造能力,為客戶實現更多高效能、低能耗的晶片創新,以科技驅動人類生活美好的改變,為打造永續未來賦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