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全聯三管齊下 搶食黑金商機
      • 工商時報,劉馥瑜/台北報導
      • 2021/2/25 上午4:40
      • 248

      瞄準國內龐大的「黑金」市場,超市龍頭全聯自有咖啡品牌「OFF COFFEE」今年將加大推廣力度,包括首度祭出品牌代言人蘇慧倫助攻,咖啡豆也全面升級成高品質的精品咖啡,今年導入現煮咖啡的門市還將從880店擴大到全台上千店,「三管齊下」全力搶攻黑金商機,目標帶動今年咖啡業績衝破4億元、單店單日銷量倍數成長!

      全聯引述外部調查指出,台灣人平均一年喝掉約28.5億杯咖啡,去年台灣咖啡市場規模上看800億元,且每年持續成長。看好現煮咖啡市場,全聯2016年就推出自有品牌「OFF COFFEE」,價格也很「福利價」,美式咖啡只要25元、拿鐵35元,比超商及連鎖咖啡店的咖啡都便宜,但初期因店數不多並未大力推廣。

      隨著導入「OFF COFFEE」的店數來到逾880店,全聯也首度祭出咖啡品牌代言人助攻,據悉,全聯此次以七位數的代言價碼重金禮聘蘇慧倫擔綱OFF COFFEE代言人,將陸續推出電視廣告及限定咖啡杯套,希望藉此提高品牌曝光度及知名度。而之所以找蘇慧倫代言,也跟全聯的主力客群有很大關係。

      全聯行銷部協理劉鴻徵表示,全聯OFF COFFEE的主力客群有七成是女性,其中,45歲以上的族群占比達60%,主要購買時段落在平日或假日上午8~10點,研判是採買後順便買咖啡,且多數是內用為主,跟便利商店的咖啡消費主力有六成是男性,年齡層相對年輕,且多數以外帶為主,消費模式大不相同。

      在品質方面,劉鴻徵強調,全聯門市導入的咖啡機是選用跟連鎖咖啡龍頭同等級的瑞士原裝進口咖啡機,以一台機器40萬元計算,全台上千店耗資4億元;咖啡豆部分,此次全聯也將豆子全面升級成精品咖啡豆,且主打雙品質認證,包括100%雨林聯盟認證的精品咖啡豆,以及100%國際咖啡品質協會(CQI)評鑑80分以上的精品咖啡豆,但維持原價販售,升級不加價。

      全聯目前全台門市1,030家,其中,OFF COFFEE販售門市已超過880家,平均單店單日銷售50杯,預計今年現煮咖啡擴大到全店,且在行銷力度推升下,單店單日銷售杯數要拚倍增達100杯;此外,與咖啡有高度併買關係的現烤麵包「全聯阪急麵包」,目前也有超過880家,預計今年也將擴大到全店,屆時「黑金」跟「白金」加乘的效益可望更加顯著。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