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大立光今國光 放閃
      • 《經濟日報》,記者劉芳妙/台北報導
      • 2024/3/25 上午0:00
      • 227

      大立光及玉晶光是手機鏡頭雙雄,外界預期,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宣布將推出人形機器人計畫,法人預期,機器人未來在AI加持下,市場需求大開,有望為鏡頭族群開拓新應用。

      另一方面,光學鏡頭廠今國光近年在車載及物聯網市場多元布局大有斬獲,除切入亞馬遜等供應鏈,供貨高階智慧音箱、智慧門鈴等產品外,目前亞馬遜八成高階鏡頭由今國光供貨,成為營運一大動能。

      大立光及玉晶光目前仍以手機鏡頭為主力產品。大立光董事長林恩平預期,今年包括主鏡頭、大光圈、潛望式鏡頭或混合鏡頭詢問度都更多,看好手機鏡頭規格持續升級。

      外資看好,大立光受惠規模經濟、良率提升、平均單價(ASP)提升,加上華為回歸手機市場,鏡頭朝混合鏡頭推進,勢必加大其他品牌升級壓力,隨智慧型手機產業景氣落底回溫,高階手機鏡頭受景氣影響告一段落;尤其陸系手機新產品鏡頭畫素提高,且採用潛望式鏡頭機型也增加,均有助大立光後市營運。

      玉晶光為高含金量的蘋概股,本季處於傳統淡季,也是iPhone新舊機種交替期,但外界預期,蘋果首發頭戴式裝置Apple Vision Pro近日於美國上市銷售,玉晶光是該產品透的主力供應商。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