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磊給力 6月營收36.3億次高
      • 工商時報,鄭淑芳/台北報導
      • 2020/7/7 上午5:30
      • 207

      受惠於訂單遞延及市場需求增溫,中磊(5388)6月份營收放光明,不僅連二個月站上30億元關卡,還以36.3億元拿下歷史次高,表現僅次於2017年9月的37.11億元,在疫情高漲的今年,中磊的表現也算是愈冷愈開花。

      中磊6日公布6月營收,仍延續著今年步步高的腳步,將營收墊高到36.3億元,單月營收不但較去年同期的25.2億元大幅成長44%,亦較上月營收成長19%。

      受惠5、6月營收同步增溫,中磊第二季合併營收92.5億元,較去年同期67億元,年增38%,亦較上季68.02億元成長36%,上半年累計營收160.5億元,亦優於去年同期131.8億元,年增率達22%。

      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下,多數科技廠對前景看法仍偏保守,中磊卻少見對整體景氣表達樂觀的態度。

      中磊指出,疫情改變全球經濟活動,另遠距辦公及視訊會議也帶動資料傳輸量倍增,從而加速了頻寬升級趨勢,包括光纖接取設備、DOCSIS 3.x設備等寬頻產品市場需求良好,此外,東南亞、東北亞、拉丁美洲和印度新增了不少客戶,都是今年營運的支撐。

      因應中美貿易戰所需,中磊搶先展開全球產地新的布局,在新增的菲律賓廠即時加入生產陣容後,從而衍生出全新的異地備援生產機制,也是中磊今年在疫情中業績仍能持穩表現的原因。

      中磊指出,若不考慮疫情,目前大陸蘇州、台灣、菲律賓產能配置依序為五成、二成及三成。

      為充分掌握5G新商機,中磊表示,未來仍將持續投入新技術領域研發,包括商用網通設備、新世代小型基地台及智慧物聯網應用等貢獻會陸續發酵,同時也會同時加速全球布局,隨著全球佈局的展開,未來不排除會在第四地或是第五地建置新廠,至於新廠的規畫,中磊表示,目前言之尚早,待有眉目再對外公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