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訊連人臉辨識 挺進全球前十強
      • 工商時報,劉季清/台北報導
      • 2020/12/2 上午4:40
      • 466

      訊連科技(5203)近年來強攻AI臉部辨識解決方案,成為公司營運的新動能。訊連1日宣布,旗下FaceMe AI臉部辨識引擎於最新公布在美國國家標準暨技術研究院(NIST)臉部辨識技術基準測試中,辨識率高達98.11%,為全球第九名,也是台灣唯一名列全球前十強的團隊。

      訊連科技執行長黃肇雄表示,FaceMe AI臉部辨識解決方案目前已跨足各項產業應用,下一個發展領域將瞄準智慧金融,透過高精準度的臉部辨識技術,打造安全、快速的金融eKYC應用。

      另外,根據市場研調機構MarketsandMarkets推估,人臉辨識市場將呈現爆發性成長,預估產值將由2017年的40.5億美元,跳升到2022年的77.6億元。訊連2018年開始切入人臉辨識市場,開發出專為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打造的臉部辨識引擎FaceMe,可導入各種應用領域中,如智慧安控,訪客控管,公共安全,智慧零售和智慧家庭等。

      FaceMe屬於訊連新事業群、今年前三季營收達200萬美元,占訊連整體營收5%。

      「臉部辨識技術基準測試」由美國國家標準暨技術研究院所設立,為全球最具權威的臉部辨識演算法評比,其評比結果受到全世界高度矚目。在2020年第三季最新公布的NIST測試報告中,訊連科技在1:N之邊境證件比對測試項目之中,FaceMe的辨識率達98.11%,名列世界第九,是台灣臉部辨識研發團隊歷來最好的成績。

      據悉,該測試項目中,主要是透過邊境檢查站時拍攝之實際相片,與160萬個的正面證件照資料庫,進行1:N之身分逐筆檢索及比對。NIST 1:N的測試項目是於巨量人臉資料中,正確的搜尋及比對人員之正確身分,對於智慧城市、智慧警政、智慧金融等應用具有高度的指標性意義。

      目前來說,訊連已與國內外廠商策略聯盟導入FaceMe臉部辨識解決方案,黃肇雄表示,下一個發展領域為智慧金融,以打造流暢的金融eKYC應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