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聯準會4月降息 機率逾五成
      • 工商時報,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 2020/2/26 上午5:30
      • 191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引發投資人恐慌,推測今年是否重回降息軌道,但聯準會(Fed)官員仍保守回應,強調現在評估疫情對美國經濟與利率走向的影響,都還言之過早。

      儘管如此,從期貨市場反應來看,投資人預料Fed在4月底例行決策會後降息的機率達五成以上。

      據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顯示,投資人預期Fed在3月17~18日決策會議降息一碼的機率為23%,高於上周五的11%。

      4月例會降息的機率達56%,6月例會降息的機率76%,7月則達86%。

      市場預期2020年底以前Fed降息3次的機率達40%,多數人預料Fed 6月以前會降息至少一次,然後12月以前再降息一次。

      克里夫蘭聯準銀行總裁梅斯特(Loretta Mester)周一發表演講時提到,她認為利率仍在合適水準,「就目前來說,很難去評估經濟衝擊的程度,不過我將會密切關注這個最新的不確定來源。

      梅斯特今年為Fed利率決策單位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的投票成員。

      美股周一崩跌,10年期公債殖利率降至接近歷史低點,反映投資人擔憂疫情將使全球經濟前景轉為黯淡,帶動資金湧入避險資產。

      另一位FOMC投票委員、明尼亞波利斯聯準銀行總裁卡西卡里(Neel Kashkari)周一受訪時指出,現在去討論Fed如何因應仍然太早,「即使市場出現這些發展,我們目前處於良好狀態。

      卡西卡里說:「病毒會擴散的情況仍充滿不確定性,當衝擊完全顯現時,我對Fed的作法抱持開放態度」。

      卡西卡里表示,倘若Fed要改變策略,降息的可能性高於升息,「但在取得更多訊息之前,我認為Fed沒有採取行動的迫切必要。

      Fed去年為已調降利率3次,為美國在面臨全球成長趨緩風險之際帶來緩衝,目前央行基準利率在1.5~1.75%。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