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大摩美銀Q1財報 兩樣情
      • 工商時報,鍾志恆/綜合外電報導
      • 2024/4/17 上午4:40
      • 78

      摩根士丹利與美國銀行16日美股盤前公布第一季財報,前者因投資銀行業績回升獲利成長逾10%,並優於市場預期,後者受債券資產未實現虧損逾千億美元拖累,獲利衰退近20%。

      受業績優於預期激勵,摩根士丹利股價跳空開高大漲逾3%,美銀則小漲0.5%。

      摩根士丹利第一季淨利年增13%至34億美元,每股獲利2.02美元,高於市場預估的1.66美元。營收則年增4.4%至151.4億美元。

      其中來自投資銀行業務的營收年增16%至14.5億美元,因大型企業發債規模接近新高水準和美股創新高,讓其投資銀行業績跟包括高盛、花旗和摩根大通等對手一樣再次興旺。

      這是執行長皮克(Ted Pick)2024年元旦上台後,摩根士丹利首次公布季度財報。他表示能交出表現強勁的成績單,主要是財富與投資管理部所管理客戶資產上升至逾7兆美元所帶動。

      相較之下,美銀第一季淨利年跌18%至67億美元,每股獲利0.76美元符合市場預期。營收年跌2%至258.2億美元,略高預期254.9億美元。

      其中來自投資銀行業務的營收年增35%至15.7億美元,交易與財富管理的營收各年增2%和5%。

      執行長莫尼漢(Brian Moynihan)表示美銀的財富管理團隊的營收創新高,投資銀行業務也回升,2023年銷售與交易業務的強勁成長趨勢會延續至本季。

      儘管如此,美銀在利率極低時不斷買進許多債券與抵押證券,隨著聯準會(Fed)自2022年3月開始積極升息,讓其所持債券等殖利率上升,由於債息上升代表債價下跌,這讓美銀截第一季底的未實現虧損達1,090億美元,較2023年底增加110億美元。

      外界認為,美銀是向外界展示出大型銀行如何受高利率打擊的最明顯例子。若Fed延後降息,或甚至如瑞銀預期那樣可能升息,美銀就更難以扭轉相關虧損。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