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創業家任意通 助新創業接軌國際
      • 中國時報,丁上程/台北報導
      • 2024/3/28 上午4:40
      • 120

      為促進台北市新創產業與國際接軌,市長蔣萬安27日宣布推動「創業家任意通」計畫,除了與福岡、馬尼拉等城市的官方或第三方組織,共組「城市新創夥伴」吸引國際優秀人才來台北外,並開辦「創業家護照」,提供北市新創產業進駐海外共享工作空間,市府最高提供美金2000元支持。蔣萬安表示,希望藉由創業家任意通計畫,提升北市新創拓展國際市場的實力。

      「創業家任意通」計畫分2大項,分別為「創業家護照」及「城市新創夥伴」,台北市產發局長陳俊安表示,創業家護照開放在北市創立12年內的新創企業申請,可在9國、19個城市、92處據點使用共享辦公室、會議室和活動空間,市府將協助社群鏈結、資源引介、業務媒合,並補助企業進駐當地費用8成,最高提供美金2000元。

      陳俊安指出,城市新創夥伴目前有福岡、馬尼拉等姐妹市、友好城市,與台北市共組城市新創夥伴。他強調,無論是台北的新創產業要到外地發展,或外地企業來台落腳,雙方政府都會相互提供協助,譬如鏈結當地創業資源、企業商機交流或是創業諮詢輔導、協助申請就業金卡、創業家簽證等服務。

      蔣萬安說,台北新創生態系邁入關鍵階段,朝向規模化與國際化是未來發展重點,他去年提出「新創3箭政策」,陸續推動多項具體計畫,這次「創業家任意通」計畫,目的就是要深化台北市新創與國際鏈結,透過開辦「創業家護照」協助北市新創進駐國際共享工作空間。

      蔣萬安還提及,與姐妹市及友好城市的官方或第三方組織共組「城市新創夥伴」,促成城市間創業資源合作共享,除了提升台北新創拓展國際市場實力,也希望延攬海外新創或專業人才到台北發展。不論是從新創交流、商務技術的媒合及產業鏈結,都期待更深化雙邊人才、企業及資金的合作管道。

      他說,台北市新創國際化是必然也是趨勢,市府積極打造台北成為「創業家友善城市」,驅動北市新創生態與國際整合,後續還會有其他計畫推出,助力新創持續成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