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11月PPI增幅 高於預期
      • 工商時報,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 2022/12/10 上午4:40
      • 192

      美國11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年增率降至7.4%,連五月下滑,月增率0.3%與前月相同,但兩者增幅皆高於市場預期。儘管如此,通膨已脫離高峰,市場確信美國聯準會(Fed)12月會議將放緩升息。

      受通膨超乎預期的打擊,美股周五早盤開低,扭轉前一日大漲的走勢。道瓊工業指數下跌0.2%,標普500指數跌0.2%,那斯達克指數跌0.2%。

      美國勞工部9日公布,11月PPI月增0.3%,與10月相同,但略高於市場預期的月增0.2%。其中,服務業成本攀升0.4%,增幅為三個月來最大。PPI被視為通膨領先指標 。

      11月PPI年增率達7.4%,創去年5月以來最小年增幅。此數據低於10月的年增8.1%,但略高於市場預估的7.2%增幅。

      排除波動劇烈的食品與能源價格之後,11月核心PPI月增0.4%,高於10月上修後的0.1%與市場預估的0.2%增幅。年增率方面,11月核心PPI放緩至年增6.2%,但同樣高於市場預估的5.9%增幅。

      美國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預定於13日公布,這也是Fed決定升息力道的重要參考指標。勞工部先前數據顯示,美國10月CPI年增7.7%、月增0.4%,雙雙低於市場預期,顯示物價成長趨緩。

      Fed今年3月起連番激進升息以壓制通膨,過去四次會議皆調升利率3碼。鑑於通膨顯現觸頂跡象,加上Fed主席鮑爾在內等官員暗示,投資人預期13~14日會議可能將升幅縮減至2碼。 (相關新聞見A5)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